省城济南又添一家儿童消化内镜中心

2018-01-18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消化内镜中心暨儿童消化内镜中心成立  

  

  大众网讯(通讯员孙方雷)2018年1月18日上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消化内镜中心暨儿童消化内镜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于该院门诊大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科主任左秀丽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消化科主任刘吉勇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教授、院长助理赵拥军、该院内镜中心主任高峰玉教授出席了仪式。

  由于小儿内镜操作技术难度大,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几家医院开展,科室创新性地将小儿消化内镜与成人消化内镜相结合,将小儿消化内镜作为科室特色业务开展,满足各年龄段人群消化内镜诊查需求。该院消化内镜中心暨儿童消化内镜中心成立将快速推进山东省小儿消化内镜专业和学科建设发展。

  据该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高峰玉介绍,消化系统疾病已成为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多发病、常见病。胃癌、食管癌、大肠癌、胰腺癌等肿瘤疾病是位居前十位恶性肿瘤,确诊的早晚与治疗效果有极大的关系。消化内镜检查能够早期发现肿瘤的发生,实现早期诊断,治愈率在80-90%。目前国内内镜下微创治疗也达到了极高的水平,如早期癌、粘膜下肿瘤、消化道出血、胃肠胆道梗阻等均可在内镜下得以治愈。常规胃肠镜检查显得尤为重要,早期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发现的早期肿瘤,也可以行内镜下微创治疗,减少患者的痛苦,减少住院费用,提高生活质量。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保健意识逐渐增强,胃肠镜检查需求量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