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人公交站晕倒 医生交警合力救助垫付药费

2018-01-16 09:24:00来源:闪电新闻作者:王九涛 任静

  1月13号早上8点44分,正在济南市泺源大街巡逻的交警王永光、薛寅亮发现,在泉城广场附近的一处公交站点,一位老人躺在了地上。老人双眼紧闭,呼吸急促,不停发出类似打呼噜的声音。经过反复呼唤,老人睁开了眼睛,紧接着就开始剧烈呕吐。

76秒|暖心!医生交警合力救助晕倒老人,还垫付药费

  医生交警合力救助晕倒老人

  一位交警照看病情危险的老人,另外的同事拨打了急救电话。这时,坐公交出门买东西的齐鲁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徐万龙刚好路过。徐医生说,当时老人已经处于深昏迷的情况,“呼之不应,牙关紧闭,然后赶快上去检查他的脉搏呼吸,发现他的脉搏比较快,呼吸鼻音比较重,这时候基本排除了心和肺里的情况,自己怀疑可能是脑出血的情况,这时候患者嘴边就开始出现一些白沫,而且掺杂一些血。”

76秒|暖心!医生交警合力救助晕倒老人,还垫付药费

  为了防止老人陷入昏迷,徐万龙和交警一起,不停向老人呼喊。老人多次呕吐,徐万龙告诉记者:“我和交警一起协助患者侧身,然后把他口腔里的异物全都给清出来。”

  很快120赶到现场,在交警带路下,老人被送到最近的齐鲁医院抢救。徐万龙说,当时老人身上没有带很多的钱物,但是因为要进一步进行诊断,需要做一些检查,他就给老人垫了两千块钱。家属赶到医院时,老人已经被送到急诊抢救。

  民警和医生的街头合力救援,保住了老人的生命。救人的医生徐万龙说,他当时出门是为了给刚刚出生五天的孩子买婴儿用品才恰巧碰到,参与救治和为患者垫钱也是出于医生的职业本能。今天上午,徐万龙来到重症监护室,看望被救治的老人。

  医生:现场正确施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见到在路边给自己丈夫施救的徐万龙,被抢救老人的妻子李秀英表示非常感谢这位挽回她丈夫生命的医生。

  李秀英说,她丈夫今年67岁,平常身体还可以,从来没有出现过脑梗或者脑出血的情况。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齐鲁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张源介绍:“老人急性硬膜下出血,脑血肿,出血量非常大,随时有生命危险。”

  大夫介绍,老人发病后,病情一直在恶化,幸亏交警发现及时,还有徐万龙现场正确的施救,为其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张源说:“当时现场处理的非常得当,救治的时候及时清除了口腔的呕吐物,这样不至于造成患者窒息。”

  对于救人的徐万龙和交警,老人的家人不断在说着感谢,“幸亏是这个大夫,还有两个交警,交警送过来的,给我们家的电话本轮流打电话通知我们,还给我们交的钱,给我们交的住院费,大夫真是我们家的恩人,我们全家都感谢他。”闪电新闻记者 王九涛 任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