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保卡发放量超7571万张 17市均实现异地就医

2018-01-10 10:02:00来源:闪电新闻作者:

  山东省人社厅消息,截至目前,全省17市432家医院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省本级及17市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定点医疗机构383家,社会保障卡发放量达7571.9万张。

  但从社会保障运行情况看,制度的公平性依然不足,可持续性面临重大挑战,在权利义务结合、责任分担、多层次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从公平性上看,部分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受体制机制及缴费水平差异影响,不同地区、不同制度、不同群体间待遇水平差距较大。从可持续性上看,随着老龄化步伐的加快,各项待遇水平刚性增长,基金支出负担日益加重,部分地区基金出现当期收不抵支,社会保障支付风险正在逐步加大。

  今年,山东将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继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积极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山东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以农民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新兴业态从业人员为重点,加快实现社会保障法定人员全覆盖,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对未参保人员和“断保”人员进行精确分类,精准制定措施,及时将其纳入相应社会保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