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郑曦医生:孩子的身高,家长怎么帮?

2019-07-26 17:10:41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郑曦,男,主治医师,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专业,于美国Nationwide儿童医院进修儿童内分泌专科。一直从事儿科及内分泌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主持及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

  孩子作为夫妻恩爱的结晶,从小就受到了全家人的爱护。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矮毁所有”,所以父母都会很在意孩子的身高。而身高需要从小抓起,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长得更高点,费劲心思,却无从下手。作为孩子的父母,该如何帮助孩子长高呢?

  食物是摄取营养物质的主要来源,也是家长帮助孩子长高的基础。给孩子吃得不好容易营养不良,会严重阻碍生长,但要吃得太好的话,容易营养过剩导致肥胖,对身体生长也不太好,而且肥胖对于儿童的生理心理发育也有影响。营养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平常要多充足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此外还需要补充钙、磷等微量元素。少让孩子喝碳酸饮料,少吃膨化食品和油炸食品,还有补品也少给孩子吃。

  常说爱运动的人长得高,因为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增加生长激素分泌量。运动量的多少也是会影响人体长高的,像跳绳、篮球、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对长高都有很好的帮助。建议孩子每天都坚持达到一定的运动量,对身体很有帮助。

  某些矮小疾病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高,患有疾病应该要及时的治疗。矮小症儿童的身高不会超过一米四,如果孩子患有矮小症家长应该尽早去诊断接受医治。治疗这类疾病有效的方式是用生长激素来替代治疗,有长效水剂和短效水剂两种,短效水剂的搭配了电子笔,方便家长给孩子用药。矮小症只是一个例子,还有很多疾病同样的要尽早的去医治。

  作为孩子的父母,应该尽可能的帮助孩子,尽量让自己的孩子不要在身体上留下遗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19.5万亿“购物车”带旺消费升级

    10553206222697258393.jpg

    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和家电类商品分别增长7.4%和6.7%,比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增速分别高2.7和2个百分点,化妆品类商品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书报杂志类商品增速同比明显加快。[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社保覆盖面扩大:人数增加 社保卡普及率超九成

    6460279053964675726.jpg

    图为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民众展示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卢爱红介绍,上半年,人社公共服务进一步便民化,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在社保扶贫方面,多种方式查找未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落实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政策。[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联邦快递所称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与事实不符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另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详细]

    07-26 16-07新华网
  • 哥斯达黎加发现两种新飞蛾 以总统夫妇名字命名

    由多名美国和哥斯达黎加科学家组成的跨国专家团队经过多年寻找和研究,最终采用“DNA条形码读取”技术发现了上述稀有飞蛾物种。按照国家自然保护区系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协调员安吉·桑切斯(Angie Sánchez)的说法,哥斯达黎加因其生物多样性闻名于世,其物种数量...[详细]

    07-26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