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王琦医生:儿童长高有什么办法?

2019-07-26 17:06:19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王琦,主任医师,主研过多项科研课题,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 4 次。发表论文 30 余篇,曾国内外 SCI 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三篇。2006 年、2014 年二次荣获德阳市卫生科技创新人才奖,2016 年获得中国预防医学会最美基层儿保医生奖。 2017年获得旌阳区名医称号,成为西部自闭症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成都市儿童康复副组长单位,四川省儿童早期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成员。2018年获得卫计系统德阳市首界学术技术带头人。熟练掌握儿科(含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熟悉新进展、新技术动态。擅长小儿生长发育评估与指导、儿童营养性疾病、营养代谢性疾病、小儿心理行为发育偏离、发育障碍、孤独症、脑瘫、矮身材、性早熟等疾病的营养、内分泌诊治。

  身高问题一直是很多人的一辈子的痛处,长得矮不仅自己感到一点自卑,在生活中也要比正常人要多了一份压力。所以现在家长对于孩子的身高十分的看重,想法设法的帮助孩子长高,虽然希望孩子个子高是好事,但过于心切可能就对孩子“帮倒忙”,儿童长高有什么办法?,选对方式很重要。

  儿童长高有什么办法?注意好以下几点就事半功倍了:

  1.不要让孩子熬夜,儿童长个子的黄金时间段是在夜间,孩子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生长激素分泌量更多,所以要培养孩子科学作息,每天尽量在十点前就开始休息。

  2.营养要跟上,孩子生长发育的时期里,所需的营养物质要比成年人还多,所以家长在这段时期里要确保孩子的饮食,至少要有肉类和蔬菜类,多吃点维生素多的水果,不要让孩子有偏食挑食的习惯,也不要让孩子吃的过度,少吃垃圾食品和反季节蔬菜,避免孩子性早熟。

  3.爱运动,运动可以促使生长激素分泌,每天保持三十分钟以上的运动量,对生长有很好的帮助,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帮助孩子养成阳光开朗的性格,家长也可以多带孩子做些户外活动。

  4.积极治疗疾病,若身高与同龄人相比过于矮小,应该尽早的去做相关检查,可以用生长激素来治疗,现在生长激素的安全性已经是非常可靠了,有生长激素水剂和隐针电子笔和长效水剂生长激素可以选择,治疗的越早效果越好,但要注意骨骺闭合后是没法再使用生长激素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19.5万亿“购物车”带旺消费升级

    10553206222697258393.jpg

    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和家电类商品分别增长7.4%和6.7%,比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增速分别高2.7和2个百分点,化妆品类商品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书报杂志类商品增速同比明显加快。[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社保覆盖面扩大:人数增加 社保卡普及率超九成

    6460279053964675726.jpg

    图为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民众展示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卢爱红介绍,上半年,人社公共服务进一步便民化,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在社保扶贫方面,多种方式查找未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落实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政策。[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联邦快递所称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与事实不符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另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详细]

    07-26 16-07新华网
  • 哥斯达黎加发现两种新飞蛾 以总统夫妇名字命名

    由多名美国和哥斯达黎加科学家组成的跨国专家团队经过多年寻找和研究,最终采用“DNA条形码读取”技术发现了上述稀有飞蛾物种。按照国家自然保护区系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协调员安吉·桑切斯(Angie Sánchez)的说法,哥斯达黎加因其生物多样性闻名于世,其物种数量...[详细]

    07-26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