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发布2018财报,价值潜能受机构看好

2019-04-28 15:57:46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今年开春,暖风吹向股市。

  特别是从今年1月开始,大盘从2400点的低位急遽拉升,坐稳3200点后更是多次上攻3300点,让不少投资者重新拾起对A股信心。

  虽然在近段时间,大盘在上攻未果后进入横盘调整期,而且波动较为剧烈。但以白酒、医药等为代表的蓝筹股依然坚挺,不管进攻还是避险,都成了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事实上,在大盘上攻过程中,“喝酒吃药”功不可没。暂且不提贵州茅台屡创新高、坐望A股首支千元股的宝座,医药板块更是工业大麻、超级真菌与眼健康轮动,赚钱效果显著。

  这其中,工业大麻龙头福安药业,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共拿下12个涨停板;超级真菌龙头龙津药业,拿下13个涨停板;眼健康概念股兴齐眼药更是在13天内拿下12个涨停板。而作为此前眼健康龙头的莎普爱思药业,同样拿下了三个涨停板,其股价与年初相比已经翻倍。

  有声音认为,莎普爱思药业的涨停是有迹可循的。除了追涨兴齐眼药外,莎普爱思药业正在稳步推进大健康产业转型、品牌活动亮点频出。依托医药领域改革政策面利好,莎普爱思药业的股价正在进行价值与理性的回归。

  4月26日,莎普爱思药业对外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6.07亿元,同比减少3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46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内,公司实现营收1.48亿,同比下滑21.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43万,同比下滑52.42%。

  虽然纸面信息并不亮眼,甚至出现了首次亏损的情况。但深究起来,已经能从中看出莎普爱思药业转型的脉络。

  报告显示,公司收购强身药业股权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损失 17,815.72 万元,而截止2018年12月31日,莎普爱思公司财务报表所示商誉项目账面价值为人民币0元。

  作为上市公司正常的财务操作,这一主动的排雷行为,首先洗去了财务隐患。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莎普爱思药业收购吉林强身时曾签订对赌协议,在未能完成业绩的情况下,2019年,莎普爱思药业将获得5000万业绩补偿。

  从这一点上看,如果扣除掉商誉减持、并加上业绩补偿的话,莎普爱思药业仍然保持着盈利状态,这也证明了莎普爱思药业的基本面是相当牢固的。

  从更为长远的角度来看,财报中还显示,莎普爱思药业股东人数正在减少,长期持有的机构不断增加。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莎普爱思股价将逐渐降低甚至摆脱市场情绪的影响。

  而消息面上也不断传出利好。在过去的一年,我国医药行业总体平稳健康发展。医保局成立、医保控费力度加大、两票制全国铺开、一致性评价推进及 2018 大限取消、“4+7”带量采购试行、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发布、限抗控辅等机制转变和政策实施持续推进,使得医药行业发展平稳,收入增长依然稳定。

  而国家对全民医疗卫生的投入持续稳步提高,也将促使医药行业始终保持较快的增长。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患有眼部疾病的老年患者众多,加上青少年的近视患病率常年居高不下,眼科医疗服务的已经成为公认的蓝海市场。

  这为莎普爱思药业主营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市场支撑。与此同时,莎普爱思药业还顺应人口老龄化的市场需求,通过布局大健康产业,带动企业转型升级。最终,企业的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持续推进,企业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随着诸多利好政策的加持以及对大健康产业的深入布局,未来,莎普爱思药业的市场价值还将进一步得到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联合国秘书长对加州犹太教堂枪击案表示哀悼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犹太教堂枪击案表示哀悼。据报道,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我对27日复活节活动期间加利福尼亚州犹太教堂发生袭击深表忧虑。[详细]

    04-28 15-04中国新闻网
  • 以花卉愈合“二战最后的伤口”——内卡河畔的德国联邦园艺展印象

    以花卉愈合“二战最后的伤口”——内卡河畔的德国联邦园艺展印象新华社德国海尔布隆4月28日电通讯 以花卉愈合“二战最后的伤口”——内卡河畔的德国联邦园艺展印象新华社记者沈忠浩。16年前,海尔布隆市就有意筹办联邦园艺展,但直到2013年以后,该市才在其中央火车...[详细]

    04-28 15-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