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公益走进湖南 惠民义诊道医者仁心

2019-04-28 15:57:46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年来,我国关节疾病的发病人数不断攀升,中老年人为常见病患群体,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患骨关节炎,65岁以上人群中90%女性和80%男性患骨关节炎,患病率为0.34%~0.36%。多数中老年人面临这一症状,大多选择忍耐,只有少数人会及时就医。但若治疗不及时,关节将逐步骨化、钙化、最终丧失其正常功能。

  惠民义诊道医者仁心 专家患者一对一直面交流

  为了促进关节炎患者对于骨关节炎的进一步认识和关注,呼吁全社会对骨关节炎防治的重视,4月27日,由香港澳美制药支持举办的“爱关节不等待-奥泰灵·2019年公益科普中国行”公益义诊活动在湖南省新宁县人民医院如期开展,本次义诊活动由新宁县人民医院院长徐少华主持,外科主任兼院长助理李斌参与,义诊专家团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副教授钟达、新宁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蒋兴华、洞口县中医院大骨伤科主任谢正荣、新宁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郑诚组成。

  活动现场聚集了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氛围火热。“蹲下再站起来这个简单的动作,现在做着都费劲,膝盖疼的受不了,坐着缓一会又能好些,这次义诊,不用挂号就能得到专家的帮助,这次活动真为咱老百姓着想。”刘阿姨有膝盖疼的老毛病,平日里靠着贴膏药来缓解,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医生对她的病症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包括日常生活习惯、用药选择、恢复保健等方面。

  “关节炎绝不是小病,切忌不当回事,等到病情转重才想到要就医治疗往往费时费力又受罪。”新宁县人民医院现场的义诊医生对患者说道,“关节出现不适感,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咨询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

  义诊专家还指出,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也是软骨基质和关节液的基本成分,它的流失会导致软骨受损无法修复,引起骨关节炎等骨科疾病。所以,骨关节炎患者可通过补充氨糖消除关节腔内有害酶类,提高关节和机体的免疫力,延缓和预防骨关节的退化。

  专业讲堂关节健康学术讨论 澳美制药惠民利民责任大

  义诊结束后,香港澳美制药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副教授钟达到新宁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讲座,就我国目前骨关节常见病症、骨关节疾病的诊治最新进展、骨关节炎疾病负担情况等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参会的骨科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对自身的专业素养有了提升,开阔了临床诊疗思路,并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共同促进医学的发展。

  活动支持方香港澳美制药表示,“回馈社会造福百姓”是香港澳美制药长期以来投身公益活动的重要出发点,此次活动将全年在国内多省市进行,通过“义诊+科普”多元化传播,引导患者科学就医。未来,香港澳美制药将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定期举办义诊活动,始终以“为老百姓提供用的起的进口药”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将惠民利民的理念贯彻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联合国秘书长对加州犹太教堂枪击案表示哀悼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犹太教堂枪击案表示哀悼。据报道,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我对27日复活节活动期间加利福尼亚州犹太教堂发生袭击深表忧虑。[详细]

    04-28 15-04中国新闻网
  • 以花卉愈合“二战最后的伤口”——内卡河畔的德国联邦园艺展印象

    以花卉愈合“二战最后的伤口”——内卡河畔的德国联邦园艺展印象新华社德国海尔布隆4月28日电通讯 以花卉愈合“二战最后的伤口”——内卡河畔的德国联邦园艺展印象新华社记者沈忠浩。16年前,海尔布隆市就有意筹办联邦园艺展,但直到2013年以后,该市才在其中央火车...[详细]

    04-28 15-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