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魂 中国梦”张恒春开启“国潮”文化新元年

2019-01-11 14:38:04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张恒春始创于公元1800年,寄“恒昌久远,妙手回春”之志。二百年来始终恪守“次货不上柜,配方遵古法”。所售饮片、成药,选料上乘、工艺精湛。

  1923年,张恒春进入鼎盛期,名列四大国药号,与“同仁堂”、“胡庆余堂”、“叶开泰”齐名。

  

“民族魂 中国梦”——2019张恒春开启“国潮”文化新元年

  从神农尝百草,伏羲制九针开始,传统中医药文化逐渐形成了以经络文化、诊疗文化、本草文化、养生文化等在内的完整中医药理论体系,成为民族文化“两件宝”之一。伴随现代中医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医药产业作为健康友好型产业的典型代表,顺应社会需求,成为市场的新宠,大健康产业呈现出亮丽的上升曲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张恒春依托现有技术制备优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老树添新芽,给老字号注入强劲活力。

  

“民族魂 中国梦”——2019张恒春开启“国潮”文化新元年

  

“民族魂 中国梦”——2019张恒春开启“国潮”文化新元年

  面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张恒春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工匠技艺有机结合起来,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2017年,故宫文创部线下收入近亿元,线上淘宝网店收入近5000万元。中华崛起的中国梦让全民族自信心爆棚增强,民众对本土品牌的信赖感和热爱度与日俱升。优秀传统品牌开始进入文创领域,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营销等手段,以文创产品激发品牌发展的新活力。张恒春品牌拥抱互联网,2019年,布局以张恒春食品、药妆、功能性日用品等为主的大健康产业,以百年品牌文化历史为坚实基础,创立自己的文化IP,并将张恒春品牌的文化IP融入时尚元素,打造个性化的文创产品,踏上张恒春文创发展的新征程。

  

“民族魂 中国梦”——2019张恒春开启“国潮”文化新元年

  浮华和赞誉终究是过眼烟云,创新才是老字号发展的不竭动力,“既要守得住经典,又要当得了网红”。张恒春以创新应万变,成立了张恒春科技开发公司,并从美国聘请了跨界衍生品专家王忱玉女士并任命为公司总经理。王忱玉女士以高标准、高起点的文创大局视野,带领着行业资深研发专家及顶尖运营团队,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鉴别对待,扬弃继承,使之与“国潮”文化相融相通。运用互联网+创新发展思路,自主开发运营张恒春文创产品。更好的让传统文化服务于现代社会。

  民族的,创新的,才是世界的。面对潮起潮落,张恒春为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而改革创新,为老字号不“老”而传承发展,开创国药发展先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今起召开 新年反腐部署引期待

    595bd45ce66f4625a7065109bef4cf18.jpg

    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今起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召开。在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此次中纪委全会将释放哪些制度建设信号,同样引人关注。[详细]

    01-11 09-01中国新闻网
  • "看病难""看病贵"如何破解 国家卫健委集中释疑

    12fa4f45c474489091f7a900eae02fbe.jpg

    会上,针对零关税抗癌药的使用情况、医疗改革落实效果、健康扶贫具体政策等热点话题,卫健委也作出了回应。[详细]

    01-11 09-01中国新闻网
  • 埃及中国学联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开办汉语课堂

    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10日签署汉语课堂合作协议,为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子女提供与中国国内接轨的语文教学,并为埃及青少年学习汉语提供帮助。根据协议,这一汉语课堂将作为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针对幼儿的一个教学点,也是公益文化教育活动平台。[详细]

    01-11 14-01新华网
  • 俄罗斯东北部极寒天气影响居民生活

    俄罗斯东北部地区连日来遭遇强冷空气侵袭,雅库特等地的气温持续走低,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塔斯社援引气象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这场席卷俄罗斯东北部的寒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气温可能跌破零下50摄氏度。[详细]

    01-11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