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试吃7人下降,和鲜蜜蒜成幽门螺杆菌“克星”

2018-12-04 11:02:21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26岁的小琪(化名),21天,从72.8下降到6.4;

  30岁的小悦(化名),23天,从16.1下降到12.8;

  28岁的小军(化名),24天,从28.9下降到24.8;

  22岁的小青(化名),20天,从阳性转为阴性;

  34岁的阿钊(化名),23天,从阳性转为阴性… …

  这是一组幽门螺杆菌指数变化的数据。从数据来看,上述人群的指数都明显降低,有的甚至转阴了。

  幽门螺杆菌是引发胃癌的元凶之一,而我国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高达59%。有研究证实,清除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使胃癌癌前病变及胃癌的发病风险降低40%。

  让人惊喜的是,上面那组数据不是通过服用四联抗生素获得的,其“功臣”是和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和鲜食品”)刚上市的“养生蒜”——和鲜蜜蒜。

  蜜蒜是和鲜食品耗时两年,自主研发出的一款“零添加”的健康美食,更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者的养生秘方。

  今年10月底,和鲜启动了“蜜蒜体验营”,首期招募100位试吃官。经过了两周的试吃之后,这100位感染或携带不同程度幽门螺杆菌的体验者中,有68.9%的人幽门螺杆菌指数转阴或明显下降。

  

  这个体验结果再次证明,和鲜蜜蒜对幽门螺杆菌的抑制效果非常明显,“零添加”的蜜蒜成为幽门螺杆菌名副其实的“克星”。

  三成体验者幽门螺杆菌指数转阴

  “用数据来表白,真诚的对你说:和鲜蜜蒜,‘胃’爱而生,防范于‘胃’然,值得你拥有。”11月21日,阳江的甜甜(化名)在朋友圈晒出了两份幽门螺杆菌C14检测报告,并向和鲜蜜蒜表白。

  一份检测是10月29日的,查出甜甜的幽门螺杆菌指数是103,为阳性。不过,11月20日的第二次体检显示,指数下降到28,转为阴性。

  “当时刚拿到第二次体检结果,发现完全正常了,就激动地分享了,还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年龄。”甜甜笑着说。

  甜甜是这次“蜜蒜体验营”试吃官之一。在此之前,她不懂得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也不知道自己感染了。“饿或者吃的太多的时候,胃会有些胀或反胃,报名参加活动后做第一次体检,才知道自己也有幽门螺旋杆菌。”甜甜说。

  参加试吃活动后,和鲜寄了30包蜜蒜给甜甜,她每天吃2次,每次吃3颗蜜蒜,一共吃了15天。“第一次吃蜜蒜的感觉还不错,这种独头蒜跟平时家里做菜时用的分瓣蒜是不一样的,独头蒜口感很脆,味道有点酸甜,完全可以接受。”甜甜说,“最开心的是没有幽门螺杆菌了。”

  

  体验之后,甜甜第一时间买了两箱送给爸爸。“开始我并不完全相信蜜蒜对抑制幽门螺杆菌有那么好的效果,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来试试。体验过后,才真正知道了蜜蒜的好处,我爸爸平时也会出现胃不舒服的情况,希望吃了蜜蒜后对他肠胃好。”甜甜说。她还把蜜蒜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希望大家都能让肠胃健康起来。

  与甜甜一样,小凯(化名)也是抱着好奇的心理来试吃的,结果也试吃出“超乎自己预料”的效果。

  小凯说,一直以来他的胃经常有些不适,自己感觉应该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第一次体检结果显示,果然如此,感染指数超标了。但连续吃了2周蜜蒜后,体检结果显示指数正常,这让他非常欣慰。

  和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蜜蒜体验营”启动后,有来自不同地域的1369人报名了试吃官体验营活动。第一次体检之后,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有423人,和鲜从中挑选了100位感染者,加入15天的试吃体验营,免费试吃蜜蒜。

  经过了2周的试吃之后,有68.9%的体验者幽门螺杆菌指数转阴或明显下降。其中,29%的体验者幽门螺杆菌指数转阴。这表明,蜜蒜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效果非常明显。

  创新工艺还原食物原本味道

  在《我是大医生》中,解放军309医院原营养科主任张晔女士曾提到:“预防胃癌,抑制幽门螺杆菌,只要记住三个字——‘大蒜素’。”

  山东省苍山县和栖霞县,距离不到500公里,但苍山县是我国胃癌发病率最低的地区之一,栖霞县却是我国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两地胃癌的发病率相差12倍,且栖霞县的肠癌发病率也相对较高。据调查研究,苍山县的居民平均每人每年要吃5公斤大蒜,可降低胃癌、肠癌等癌症风险。

  幽门螺杆菌大多与胃病关联,超过90%的十二指肠溃疡和80%左右的胃溃疡都是由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导致的,更是引发胃癌的元凶之一。一般患胃病的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之后,肠胃不适症状更明显,抑制幽门螺杆菌可以帮助减缓肠胃不适症状,从而达到养胃护胃的功能。

  “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不一定非得要彻底杀灭它,若没有腹胀、腹痛、反酸等症状,可不用采取标准的2周四联抗生素疗法杀菌。”深圳市中医院脾胃科主任李健说,可通过中药调理来改善胃部内环境,也可以利用食疗来养生进行预防。

  大蒜被誉为“地下长起来的抗生素”,能够改善肠胃功能,对抗幽门螺旋杆菌,预防胃癌。而其中,紫皮独头蒜尤甚,其大蒜素含量高于普通分瓣蒜,它能更有效地抑菌抗菌,保持人体肠胃菌群平衡,养胃养生效果更好。“大蒜对幽门螺杆菌的控制是一定好的,在临床上用的也特别多。”张晔说。

  生蒜中的大蒜素是最多的,但它的刺激性也是最强的,过量食用生蒜会刺激肠胃。因此,如何更好地发挥生蒜的作用,成为不少专家学者研究的方向。

  

  和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阳江产业园

  养生之道,莫先于食。为了让大众都能享受到健康的食疗养生食品,和鲜食品对蜂蜜独头蒜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验方进行研发和实践,上千万元引进高科技智能化设备,从科学配比、自动化生产、优质原辅料等入手,研发出了这款零添加且养胃护胃的蜜蒜。

  和鲜蜜蒜臻选云南紫皮独头蒜,辅以桉树蜜酿制。和鲜食品摒弃腌制食品高盐、多添加剂的工业流程,创新传统工艺,真材实料,让生蒜蜜味,不仅好吃,更保持了抑菌灭菌的作用。同时,为了保障食品的保质期,公司打造了10万级的无菌生产车间,并严格控制各种微生物指标,还原食物原本味道。

  每日可食用3-6粒蜜蒜预防幽门螺杆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保障产品质量,和鲜食品还严格测试产品的保质期,把产品送到国际知名的检测机构SGS进行检测,产品质量达到了欧标、美标和国标,检测不到重金属、农残、防腐剂、塑化剂等有害物质。此外,产品的包装包材、运输包材等也均高标准、严要求,公司就专门开发了有专利的呼吸内盖,以利于蜜蒜的储存,让消费者品尝到真正高品质的健康美食。

  “蜜蒜很清脆爽口,风味独特,”爱吃蒜的小凯说,“不像我之前吃的一些泡蒜,泡蒜已经失去了大蒜原有的味道,口感和包装也不如蜜蒜好,有的不是太酸,就是太软了,开封之后还容易变味。”如今,他已经爱上了和鲜蜜蒜,还把蜜蒜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蜜蒜虽然好吃也养胃,但吃蒜也要讲究方法。

  “就正常情况来讲,我们是建议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每日食用1-2次,每次6-12粒。”和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但鉴于有些参与者本身不习惯吃生蒜,降低了试吃的数量,试吃活动中,建议参与者每日食用1-2次,每次3-6粒。”

  

  “体验者仅试吃预防的数量,就有近7成参与者的指数明显下降甚至转阴,这证实和鲜蜜蒜对幽门螺杆菌的抑制效果是相当明显的。”因此,他也建议,对于未感染人群来说,每日可食用3-6粒蜜蒜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

  该负责人表示,鉴于第一期的“蜜蒜体验营”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未来,公司还会在线上开展二期、三期类似的试吃体验活动,更好的回馈广大消费者,帮助感染者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此外,还会在OTC、KA等渠道铺设产品,开启终端体验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在享受美食中健康起来”。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