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未来医学论坛在杭州顺利举办

2018-12-03 16:24:33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时代的进步,生活方式和环境的不断改变,都给医疗带来新的挑战。当下慢病井喷,精神类疾病爆发式增长的背后,社会各界逐渐意识到了现有医疗体制和手段的无力。国家政策层面已经出台一系列将医疗向健康引导的政策规划。未来医学论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讨论医学的未来,继承传统经典智慧,探索传统医学、自然医学、前沿科技在未来医学发展中的运用。在浙江天景生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经过四年的时间,论坛从坐而论道不断的向行而论道演变。
  
  从首届论坛至今,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在会议中广泛讨论,探索和验证未来的医学在政策、教育、医保、医院、产业链、金融因素等各方面拓展的可能性。也针对中医产业园区、自闭症、慢性病等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讨论。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未来医学与精神健康,现代生活方式与环境等诸多因素造成了现今精神类疾病高发。从儿童自闭症、抑郁症、毒品的依赖、艾滋病到老年痴呆。精神类疾病影响着不同年龄阶段和不同群体的人。影响着千千万万个家庭,在一些情况下还会带来一系列严重的社会问题。本届论坛中,有多位专家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对某一类精神疾病的见解和临床案例。
  
  两天的会议先后有13位嘉宾发言。;两位法国专家分享了基于理化检测研究神经内分泌系统的源内分泌学体系以及运用该体系进行抑郁症诊断治疗的临床实践;三位日本的专家与大家分享了深度学习在老年痴呆预防中的应用、传统中药方剂在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中的运用以及感恩和微笑在重度残疾人日常生活中的意义;英国专家带来了新颖的源共振疗法在非洲抗击艾滋病以及各类恶性传染病的介绍;俄罗斯专家谢尔盖就中医的天文学背景做了演讲;我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教授做了中医三部六病与中医现代化工程的构建主题发言;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杨朝阳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中医药在戒毒防复吸领域中应用与思考的报告;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内科教学主任戴昭宇教授从社会学视角探讨了中医身心灵的要素;台湾整合医学专家林承箕教授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介绍了整合医学的概貌。与会的还有来自美国的自然医学专家,国内著名院校、研究机构学者以及商界精英。
  本届论坛在学术上进行了丰富的交流,同时也在不同领域的技术手段和理念上进行了交流。为一系列国际先进的医疗体系和技术手段的引入做了可能性的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斗重器背后的青年

    1123797420_15437963729151n.jpg

    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导航卫星总装操作团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供图  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装事业部员工正在测试。所谓吊装,就是从测试厂房将火箭水平运送到发射场,再进行翻转、起竖,将火箭吊装对接在发射台,最后将卫星与火箭再进行对接的过程。[详细]

    12-03 08-12中国青年报
  • 92万人参加2019年度国考笔试 平均63人竞争1岗

    11310275378414876697.jpg

    2日,2019年度国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4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根据招考公告,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9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详细]

    12-03 08-12中国新闻网
  • 印度最快列车2019年1月起运载旅客 时速将达200公里

    印度最快列车2019年1月起运载旅客。Factory公司称,该公司的最新研究成果—速度能达到每小时200公里的“列车-18”,将从2019年1月起开始在印度国内开展商业旅客运输。[详细]

    12-03 16-12中国新闻网
  • 外媒:日俄指定两国领导人和平条约谈判特别代表

    日俄指定两国领导人和平条约谈判特别代表【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外务省外务报道处3日表示,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和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森健良被指定为两国领导人和平条约谈判特别代表。莫格洛夫将担任俄罗斯总统该问题的特别代表,而森健良将为日本首相的...[详细]

    12-03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