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陆家嘴国际肛肠外科周暨上海陆家嘴国际大肠癌高峰论坛

2018-12-03 11:28:03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共同主办每年一度的“上海陆家嘴国际肛肠外科周暨上海陆家嘴国际大肠癌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会期4天,7个分会场,20项会议内容,目前注册参会外科医师1000多人,国内著名专家120余人,来自英、美、日、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国际顶级专家将参加大会并作大会演讲,其中8位为各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主席,特别有世界顶级的外科医师协会,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主席Guy Orangio教授、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ASCRS)研究基金会主席Scott Strong教授,日本大阪医科大学Junji Okuda(奥田凖二)教授等。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美国结直肠外科协会前任主席Orangio 教授

  这次大会是结直肠肛门外科界国际专家最多,国内规模庞大的学术大会。主要内容如下:

  一、中美两大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合作(CSARS & ASCRS)

  我国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处于上升趋势,每年结直肠癌的新发病例不少于10万,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发病率位于消化道肿瘤第1位,并且以每年4.2%速度持续上升,越来和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接近,严重危害中国老百姓的健康。

  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简称ASCRS)是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学术专业协会之一,ASCRS定期召集结直肠外科领域的专家,制定结直肠疾病的相应治疗指南。而这些指南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力,对推动结直肠外科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承担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的专科医师的培训,与全球主要国家的医师培训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简称CCS),是我国普通外科医师的行业协会组织,主要组成成员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从业的普通外科执业人员。通过制定和贯彻科学、严格、合理的外科医师准入制度和诊疗规范,切实规范外科医师的临床实践、教学以及科研行为,全面推动对临床医师进行严格的规范化培训和考核工作。

  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CSARS),是建立以国内结直肠肛门外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傅传刚教授为首的、面向国内结直肠肛门外科医师队伍的行业协会组织,在搭建全国结直肠外科交流学习平台,促进结直肠外科学的学科发展与进步,提高专科外科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促进专科外科医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近10年来,每年5-6月美国ASCRS年会,中国都会派外科专家积极参加,并做大会演讲,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傅传刚教授、顾晋教授、邵万金教授等20多位教授参加了ASCRS,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傅传刚教授是中国大陆第一位,亚洲第三位,世界第34位ASCRS荣誉委员。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 傅传刚教授

  2018年11月29日,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会长——王杉教授,美国结直肠外科协会主席——Guy Orangio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傅传刚教授,我国著名结直肠外科专家汪建平教授、任东林教授等,将举行中美双方协会高层会谈,自此将开启中美结直肠外科医师加深交流培训的序幕,未来10年,中美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合作:

  (一)每年在ASCRS年会开展“中美论坛专场”,选派中国优秀结直肠外科中青年专家赴美进行大会演讲、学术交流。

  (二)开展中美外科规培医师及专科医师培训交流计划,加强中美在结直肠专科医师培养方面的合作。

  (三)邀请美国ASCRS协会专家团队参加每年5月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年会,8月国家癌症中心结直肠癌国际高峰论坛,11月广州消化疾病周,12月上海陆家嘴国际肛肠外科周。

  (四)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CSARS、结直肠外科医师委员会CACRS、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ASCRS将联合在我国进行巡回演讲,促进我国结直肠外科领域的对外交流和技术水平的发展。

  (五)邀请美国专家教授加入中国协会荣誉委员及会员,也引导中国结直肠外科青年专家加入ASCRS委员或会员。

  二、开启中外多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交流合作模式

  此次,来自英、美、日、韩、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著名专家参会,参会学员也有来2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中日交流专场、中美交流专场版块精彩纷呈。另外,傅传刚教授、王锡山教授、池畔教授、宋纯教授、奥田凖二教授、上原圭介教授将进行面向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太国家的3D腹腔镜手术实况直播。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 傅传刚教授

  三、中国国际NOSES联盟“NOSES指南”中外研讨会

  NOSES技术,是目前结直肠外科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之一,在国际联盟主席王锡山教授、副主席傅传刚教授的推动下,在国内有了广泛的推动和发展,已领先世界。为了较好的将这一技术向世界范围内推广。本次大会将通过“NOSES指南”研讨会等形式,共同完善NOSES这一技术标准,邀请国际专家加入“国际NOSES联盟”,同时吸纳世界多个国家的结直肠外科中心与中国合作,NOSES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合作也将启动,这个世界多国多中心临床研究是由中国牵头,提高中国结直肠外科在国际的影响力。

  

  国际NOSES联盟证书颁发

  四、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肛肠外科医师专业委员会年会及青年委员会筹建

  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CSARS),是建立以国内结直肠肛门外科学领域知名专家为首的、面向国内结直肠肛门外科医师队伍的行业协会组织,在搭建全国结直肠外科交流学习平台,促进结直肠外科学的学科发展与进步,提高专科外科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促进专科外科医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我们青年结直肠外科专家的培养,促进中美青年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大会拟筹建青年委员会,为广大青年外科专家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并开展一系列青年专家学术交流专场,如“京沪肛肠青年专家学术交流会”等。并邀请Guy Orangio教授、Scott Strong教授等担任荣誉委员。

  

  高峰论坛会现场

  五、面向亚太国际手术直播(日、韩、新、中国台湾、泰、马)

  中日两国大咖秀技,傅传刚教授、王锡山教授、池畔教授、宋纯教授、奥田凖二教授、上原圭介教授将国内首次进行面向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太国家的3D腹腔镜手术实况直播。

  六、海峡两岸消化道外科医师交流计划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成立于1993年9月,是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社团组织,国家一级协会,目前下设1个基金会和33个专业委员会。经两岸消化道外科专家共同发起,成立二级机构:消化道外科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消化道外科专业委员会将定期举行两岸学术交流,共同促进消化道肿瘤的临床诊治,推动两岸消化外科医学的进步。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海峡医药卫生交流学会会长王立基将受邀参加大会并宣布两岸医师交流计划启动。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王立基会长

  七、“光大 · 东方”阳光医师培训计划启动仪式

  为了全面认真贯彻和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和深化医改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县级医院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落实对口支援帮扶政策,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自2014年始,每年都开展“东方医院滇区医疗活动周”活动,至今已举办六届,上海知名医学专家送医疗服务到贫困地区,如云南大姚、云龙、漾濞县,新疆莎车县等。累计医疗帮扶活动周共完成900多台手术, 教学查房1300余例,开展专题讲座120多个,共培训医护900余人次,义诊6000多人次。

  光大证券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公司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光大集团的核心金融服务平台。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国有控股证券公司,秉持“为国家图富强、为天下聚财富”的核心价值观,将履行社会责任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响应证监会、中证协“一司一县”、“一县一企”扶贫工作倡议,国务院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助意见,以及光大集团扶贫行动,公司与宁夏西吉县、湖南新田县和江西兴国县、万安县、寻乌县等5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署帮扶合作协议,并结对帮扶云南省广南县珠琳镇,探索形成并不断深化以“证券+”为代表的综合扶贫创新模式。2017年以来,公司净投入4000余万用于扶贫及公益项目50个;帮助贫困地区引进资金40亿元;连续两年帮助5省7地近40万师生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总保额近220亿元;帮扶建档立卡群众6261人,实现脱贫2113人。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光大证券董事长薛峰

  此次,光大证券将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开展合作,为宁夏西吉县、湖南新田县等7个贫困县的外科医师提供全面的培训服务。培训内容从外科基本功开始,使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先进的临床培训平台,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牵头,开展在结直肠肛门外科疾病、肝胆胰疾病、疝、急腹症等方面的培训,并将有与国内外科著名外科大家的倾囊授课,参加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坛,使世界最先进的技术传入贫困县,提高当地的医疗诊疗水平。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刘中民院长,傅传刚教授,光大证券副总裁将启动该计划。

  八、“东方琅琊榜”Medtronic2018结直肠肛门外科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

  是一个一个竞技交流和互相学习的专业手术视频比赛平台,旨在让更多中青年结直肠外科医生展示规范的手术技巧,展现创新的自我风采,给予国内中青年学者得到国内外顶尖专家点评论道的机会,更为优秀参赛者提供更多参与大型学术会议交流发言的机会。全国中青年专家踊跃报名,从全国各地各大医院甄选80多位青年专家,竞逐一二三等奖。

  这是一个充满学术高度的大会,希望能够为我国的肛肠外科事业助力,为更多的肛肠病患者带去福音。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 刘中民教授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 傅传刚教授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美国结直肠外科协会研究基金会主席 strong 教授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意大利结直肠外科学会前任主席longo教授、PPH手术创始人

  

  著名健康媒体人钱婧采访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结直肠外科 王锡山教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斗重器背后的青年

    1123797420_15437963729151n.jpg

    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导航卫星总装操作团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供图  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装事业部员工正在测试。所谓吊装,就是从测试厂房将火箭水平运送到发射场,再进行翻转、起竖,将火箭吊装对接在发射台,最后将卫星与火箭再进行对接的过程。[详细]

    12-03 08-12中国青年报
  • 92万人参加2019年度国考笔试 平均63人竞争1岗

    11310275378414876697.jpg

    2日,2019年度国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4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根据招考公告,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9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详细]

    12-03 08-12中国新闻网
  • 普京证实与特朗普“站着”交谈:希望“美方准备好”时举行会晤

    俄媒称,普京在二十国集团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站着”交流了一下。据俄新社12月1日报道,普京说:“我简短回答了他与黑海事件有关的问题,我们各有各的立场,我们坚持自己的观点,但无论如何,我告知了他我们对此事的见解。[详细]

    12-03 11-12参考消息网
  • 英首相:多国准备与英签贸易协议 脱欧协议再获支持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日表示,多位国家的领导人希望在英国脱欧之后与其签订贸易协议,在12月11日英国议会投票前,此举是对她的脱欧协议的再次声援。英国政府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被否决,可能会导致英国无协议脱欧,将造成严重的经济后果。[详细]

    12-03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