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医疗的上升需求, 将使360美牙炙手可热

2018-09-27 16:40:17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在美国,对医疗市场的服务大致分成三个级别。第一部分是治疗性医疗,或者叫基础医疗,主要治病救人,寻医问药;第二层是保健性医疗,针对营养、膳食、运动,或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用医疗或者科技的方式帮你进行保养或者维护;第三层,审美医疗,包括身材、牙齿、头发、皮肤等进行的美容整形。随着我国医疗消费级别的权重发生改变,市场增量由基础性医疗逐渐向保健性医疗和求美式医疗发生转移,老年人消费向保健性医疗倾斜,年轻人消费则向审美医疗倾斜。无疑,360美牙作为牙科整形美容的医疗平台,消费市场显然定位在朝气蓬勃的年轻群体。

  

QQ图片20180926161002.jpg

  美国人的医疗消费,有20%花在基础医疗部分,用来吃药治病;30%的钱用在保健医疗,包括心理健康、肥胖病治疗等一些跟健康问题相关的医疗服务;50%的钱是用在让自身在各方面能够变得更美更好。中国绝大多数人则把钱花在基础医疗上,80%的人在医疗上的消费是花在人生最后阶段,在没有生命质量的时候才加大医疗比重。其实,真正让一个人的生命状态保持良好,内在和外在全面得到提升的是审美医疗。

  近些年,保健性医疗在老年群体中畅行不衰,保健医疗市场上升极快,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中国现在已进入老龄社会。大量的老年人在工作退休后,身体功能开始衰退,为了能延年益寿,他们迫切感到保健的重要性,恰好手头又有些余钱,因此,保健品就成为他们在心理上安慰自己的必然消费。

  年青一代则不同,特别是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90后一代,对审美医疗的需求大大超过基础医疗。他们希望通过医疗变美,使自己更加自信,提升生活质量。但医疗美容行业价格昂贵,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年轻人,消费能力有限。特别是牙科矫正,动辄四、五万的费用,只会让他们被拒门外,忍痛割爱。360美牙的低价,解决了年轻人的消费痛点,成全了他们美牙的愿望。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年轻人的求美需求愈发高涨,审美医疗的上升空间巨大。360美牙完美的品质,平民的价格和精良的服务,将成为业内炙手可热的品牌。

  未来是年轻人的未来,美牙消费市场也是年轻人的市场。在未来的10~20年里,80、90后一代的消费观念,将带动审美医疗进入一个繁盛时代。360美牙将伴随着一代代年轻人追逐梦想,实现美好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