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扬子江药业举行

2018-09-18 18:22:58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9月16日,“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江苏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今年4月,江苏省有5家单位成功入选国家标准委“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扬子江药业入选试点的项目是“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大旺致辞时表示,标准是质量的保障,没有高标准就没有高质量。扬子江药业集团申报的“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入选,可喜可贺!该项目针对中药智能制造的关键环节进行标准化研究,对促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引领整个行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刘大旺说,作为全国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扬子江始终坚守医药主业,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取向,自觉践行“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以“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博大情怀,研制开发出一大批疗效独特的药品。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良好信誉和口碑,相继获得江苏省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标杆”等殊荣,并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勇夺13项国际QC金奖,成为质量领域的一面旗帜。企业经营业绩蒸蒸日上,扬子江已连续4年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一名,发展前景大好。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扬子江药业集团立足高起点布局大健康产业,致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多年来,扬子江药业挖掘传统医药宝库,根据名老中医验方,成功开发出胃苏颗粒、百乐眠胶囊、香芍颗粒、蓝芩口服液、苏黄止咳胶囊、双花百合片、神曲消食口服液等50多个中药品种,为广大患者消除了疾病的痛苦。集团中药研发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扬子江起草的5味中药材国际标准被《欧洲药典》收录。

  徐镜人说,实施“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是扬子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标准化变革的新起点。通过应用信息物理系统智能装备、制造质控系统融合等关键技术,建立中药流程智能制造系列标准,进一步完善集团的标准体系,推动由传统标准向模块化、流程化、系统化标准转变,引领中药行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逐步实现“科研标准产业同步化、自主创新技术标准化、标准化工作主动化”的总体目标。

  据悉,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整个项目建设期为3年,分5个步骤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08-09中国新闻网
  • 全面深化改革 习近平要求重在落实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9月20日下午召开,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5年7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讲话  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力亲为抓改革。[详细]

    09-21 15-09央视网
  • 日媒:备战2019年日本参院选举 安倍计划维持现有内阁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实现三连选。9月20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开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总计807票有效票中获得553票,击败石破茂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详细]

    09-21 14-09中国新闻网
  • “复兴号”商业运营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

    “复兴号”商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韩家慧)去年9月21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详细]

    09-21 14-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