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清风和畅入杏林 乳山市中医院构建廉政文化新格局

2021

/ 11/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剑 济南报道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中医文化是其中的精髓,是中国人对生命、健康和疾病所特有的智慧成果和实践概括。廉政文化是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不论是历史还是现代,中医文化和廉政文化都有相近相通之处。中医讲究“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体现着预防为主、防病胜于治病的基本原则和思想;廉政文化强调怯除私心杂念、筑牢道德防线,将腐败、犯罪行为禁之于未萌、防患于未然。

  为将新时代廉政文化赋予恒久的中医文化感召力,乳山市中医院深挖廉政文化与中医文化结合点,将弘扬廉政文化与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相结合,着力构建廉政文化长效机制,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以亲人服务模式为载体,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为导向,多措并举开展医德医风靶向教育,筑牢廉洁防线,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信赖。

  在“廉洁乳山”的号召下,乳山市中医院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通过三方面举措厚植廉洁价值理念,夯实廉洁文化根基。一是抓监督,建立廉政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将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医院工作总体部署,融入党的建设、医院治理各环节;常设纪检监察组织,严格执行廉政谈话、重要岗位轮岗、医德医风、信息公开、招标采购等制度,加大行风监管力度,净化医德医风;建立健全重大事项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党务政务工作公开、透明、廉洁、高效。二是抓教育,创新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活动,重视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医德医风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九不准及行风建设责任书,多角度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升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创作廉洁书画大赛、开展医德医风演讲比赛、举办廉洁文艺汇演、进行廉政家访,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组织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发现挖掘勤廉人物先进事迹,讲好身边勤廉故事,宣传新时代廉洁文化。三是抓宣传,大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在院区的门诊大厅、就诊区、住院区、走廊过道等景观设置中蕴含廉政文化,在彰显中医传统文化的同时,大力营造具有行业特点的廉政文化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院刊中渗透廉政文化、向社会宣传医院“廉文化”、传播“廉能量”,打造乳山市中医院阳光向上的优秀行业形象。

  医德泽天下,仁爱润古今。乳山市中医院将持续推进医院廉政文化建设,做好廉政建设“后半篇”文章,用廉政文化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丰富精神滋养,营造 “以廉为美、以洁为荣”的崇廉尚洁氛围,为医院开创全新局面提供文化支撑和廉洁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