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兰陵县重视绩效运行重点监控 随时动态跟踪 及时纠偏增效

2021

/ 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绩效运行监控的有关部署,兰陵县运用“三个重视”工作法,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多个项目单位,做实做细财政重点监控工作。

  重视数据分析,进行动态监控。一是明确监管重点,吃透绩效运行监控相关文件精神,掌握重点监控具体内容,熟悉重点监控相关办法,明确资金使用范围;二是强化数据分析,研究分析监控数据表、项目跟踪进展表,动态掌握资金分配使用情况,通过各项数据动态比对分析,切实提升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适度延伸监管,了解实施进展情况,与项目实施单位联系,详细了解项目具体实施情况,重点关注项目实施进度滞后、绩效不明显、资金支出进度慢等情况。

  重视点面结合,突出监管重点。一是全面梳理摸排监控项目,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统筹谋划,全面排查资金总体情况,逐项深入了解政策概况、预算规模、拨付下达、实际执行等具体情况;二是统筹实施资金审核监控,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列出清单逐一记录,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对进度慢、存在风险的项目逐一调查核实具体原因,督促预算部门、单位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是突出重点、深入核查监管,在实施全面核查监控的基础上,按照重点监控项目范围,并结合实际情况,以点带面,促进项目按进度实施,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

  重视实地调研,加强结果利用。一是深入项目单位座谈交流。针对重点项目,深入项目现场,召开项目实施单位相关人员座谈交流会,全面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重点剖析预算执行中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偏差问题的解决策略;二是审核检查文件资料。在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全流程审核相关支撑材料,重点关注项目推进、资金拨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资金下达、拨付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实,了解项目实施与资金管理的真实情况;三是实地考察项目进展,深入实地走访,深挖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协调推进建设进度与资金支出进度。

  通过做好绩效运行重点监控,兰陵县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加强资金管理,降低资金运行成本,确保重点项目能够达到预期绩效。(通讯员 王健 周莉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