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济南市天桥区卫健局召开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

/ 11/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付姗姗 王晨 济南报道

  11月15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卫健局召开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就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天桥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梁承海总结了近期重点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目标要再明确。目前距年底仅剩40余天时间,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对照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本着“突出重点、措施具体、目标明确”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任务要再梳理。要理清当前工作进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再摸排、再盘点,督促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继续守住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预案,制定工作流程图、强化实战演练,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要扎实细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高效推进加强针接种及7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要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进一步提升检测率;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防控措施,落实境外入济人员集中医学观察、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隔离管控措施,规范做好核酸筛查、密接排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工作,实现闭环管理;要坚决消除院内感染风险,严守院感防控底线,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检查力度,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继续稳妥推进安全生产,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重点群体保障、母婴健康保障、综合监督执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目标任务上再下功夫。

  三是措施要再得力。在具体工作落实中,要善于总结、勤于思考,统筹兼顾抓重点,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持续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按照标准化、精细化要求,发扬战斗精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四是责任要再强化。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各责任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未雨绸缪,提高工作的预见性,要勇挑重担,亲自抓、带头干,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察问责,继续保持斗志昂扬的工作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