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济南市天桥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

/ 11/03
来源:

作者:

孙海燕 付姗姗 王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付姗姗 王晨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平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1月2日下午,济南市天桥区在百里黄河风景区法制广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副区长李向峰,天桥区卫健局、天桥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共分为四个场景,重点就病例的发现和报告、病例处置、社区封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内容开展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查找和梳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弥补短板,全力做好应急准备。演练区域每个采样点均实行“闭环”管理,划设等候登记区、验码测温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性区域,现场地面粘贴指示箭头、一米线标识,保证现场居民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人流交叉。

  演练共300人参加,十四个街道各组织一支社区采样点队伍,均在规定时间内抵达演练现场,人员物资和装备均符合要求。演练中,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被检人员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咽拭子采样。本次演练现场核酸检测共150人,采样结束后,标本由专车送往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医疗废弃物由专业处置单位进行清运处置,专业消杀人员对现场进行了终末消杀。

  演练结束后,李向峰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是对防控工作的检查,是对组织发动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实战能力的检测。要对照演练规范要求查漏补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流程、统一标准,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组织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一旦出现,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启动、高效处置。要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