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烟台: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捐款救助不幸患儿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牟雪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牟雪辉 烟台报道

  连日来,母亲因“胎盘早剥”急诊剖宫产出生的新生儿心心(化名)的情况,牵动着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领导们及全体职工的心。9月10日,在该院党委及工会的倡议下,全院职工为心心进行爱心捐款14030元,用实际行动表达职工们对不幸患儿的关爱,给患儿传递一份温暖和坚强。

  绿色通道 展开大营救

  9月3日一早,心心在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经急诊剖宫产手术出生。当日上午六点多,心心的妈妈和奶奶打车来院挂急诊,大夫接诊后诊断为胎盘早剥且情况严重,立即启动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联系手术室、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等科室,多名医护人员抢救小组成员迅速到位,立即投入到抢救过程中。

  据参与抢救的产科大夫说,胎盘早剥极其凶险,抢救成功的关键在于快速判断、流程顺畅、及时抢救,具体来说关键在于一个“快”字。此次抢救,该院医护人员快速反应,各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由于抢救及时到位,最终母子平安。

护士精心护理小心心)

  爱心汇聚 为生命续航

  由于重度的营养不良,心心刚出生时才2.3斤。自心心住进儿科病房后,儿科的大夫和护士们就多了一份牵挂,为了更好地呵护这个小生命,大家毫无怨言地配合科里值班调整;主治大夫单宇慧主任精心制定诊疗方案,并向院领导汇报情况,想组织科里捐款尽一份微薄之力来帮助心心。

  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后,院领导班子决定由院党委和工会牵头发起倡议,全体员工自愿为心心捐款。自10日晚倡议发出后,员工们通过微信转账、科室汇总、现金等方式,20元、50元、100元、200元……一笔笔善款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当院领导将募捐的善款转交到心心奶奶的手中时,坚强的奶奶眼里闪动着点点泪花,一个劲地道谢:“你们实在太好了,自孩子出生起就一直受到医护人员的额外照顾,现在还组织了捐款活动,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们……”

  医者仁心,大爱更暖人心。芝罘妇幼人在用医疗技术治疗患者疾病的同时,更用她们的爱心,为患者送去阳光雨露,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诚信 敬佑生命”的院训,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书写人间的大爱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