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化楼镇中心卫生院:持续开展村卫生室督导 筑牢基层防“疫”墙

2021

/ 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化楼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辖区卫生室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再次进行了突击督导检查。

  查看预检分诊登记记录、消毒情况等方面,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防护物品储备、个人防护、疫情报告制度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掌握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加强宣传,倡导居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要做好重点人群特别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病人,及时上报所属卫生院,联系发热门诊进行转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督导结束后,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汇总并于当日进行群内通报。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巡查机构疫情防控落实和改进情况。

  下一步,化楼镇中心卫生院将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在做好常态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紧盯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村卫生室的巡查工作,加强村卫生室防控管理,发挥好村卫生室的前沿哨点作用,确保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