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助残日|“手牵手·共享健康”关爱残障人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2021

/ 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玲 5月14日济南报道

  14日上午,由天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办事处主办,济南立和中医医院承办的“手牵手·共享健康”关爱残疾人义诊助残日活动,在济南立和中医医院举办。

  天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聂岭、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涛等人参加了活动并致辞,肯定了济南立和中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的成绩,并勉励医院以后为助残事业做更多的工作。

  此次义诊活动有50多名残障人士和1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医院多名中医为他们进行了中医把脉、针灸、推拿等,同时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增强了大家对健康生活的理解,促进社区的和谐。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关于济南立和中医院济南立和中医院是一家以传播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神为己任,以弘扬中医技术、复兴中医发展为使命的专业的中医医疗机构,医院坚持“好中医为疗效负责”的宗旨,坚持走最正统的纯中医之路,回归纯中医的医疗理念与模式,打造让患者满意、患者放心的专业中医医院。已被列为省医保门诊统筹,济南市职工医保、门规门统、住院报销以及护理保险定点单位。

  该医院一直以名老中医为特色,多方聘请了济南知名老中医,与齐鲁医院、省立医院、济南中医院等知名专家合作,建立专家工作室,定期在立和医院坐诊。

  针对残障人士精准康复项目,济南立和中医院专门成立残障人康复中心。针对残障儿童,除了配备康复医生以外,还设置了心理疏导门诊,结合中医特色外治的方法对残障儿童进行全面呵护。

  除了针对残障人士的日常康复以外,立和医院志愿者还定期将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患者家中,帮忙打扫家中卫生,协调提供手工制作机会,帮助义卖,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