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央视CCTV12联合天桥区妇幼计生中心共同录制母亲节特别节目

2021

/ 05/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付珊珊 济南报道

  5月9日,在母亲节当天,央视CCTV12播放了联合天桥区妇幼计生中心共同录制的特别节目——“妈妈的痛 取环”。节目关注了在体内放置节育环进行多年长效避孕后,现处于绝经期需要取出节育环的妇女群体。

  宫内节育环是最有效、最经济方便的长效避孕措施。根据上世纪80年代全国生育节育抽样调查显示,全国有1.76亿人采取长效节育措施,其中41.4%的妇女选择了宫内节育环。节育环在完成长效避孕的历史使命后,在绝经半年到一年之间,最好尽早将其取出。绝经时间越长,出现腹痛、腹部下坠、环嵌顿的几率越大,取环的难度也就随之增加。

  天桥区妇幼计生中心一直致力于计划生育放取环手术服务,每年取环手术700余例,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大部分的节育环取出都比较容易,不会有太大的痛苦,只有少部分人出现取环困难情况,所以不要有过多的顾虑和恐慌。

  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妇女可以在天桥区妇幼计生中心接受免费取环服务。农村户籍的已婚育龄妇女群众或者在辖区内实行计划生育的城镇户籍已婚育龄妇女群众(含本辖区长期居住的外来人口),即无工作单位又无未参加生育保险的,都可以在辖区定点服务单位接受免费取环服务。接受免费取环服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本人户口簿/居住证(本辖区长期居住的外来人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