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长清区人民医院体育场疫苗临时接种点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自大规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在长清区人民医院(区体育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上,每天都有医务人员夜以继日默默坚守在接种岗位上,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医院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以忠诚、无私、敬业、奉献的大爱精神,为我区全面推进并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而勇挑重担,其中不乏广大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图片

  成立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是区卫健委党组开展“卫健先锋”创建活动的具体举措。我们看到,在体育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立了“先锋服务岗”,在接种留观区还设立党史学习宣传栏,利用30分钟留观时间,向留观群众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

  与此同时,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还通过学党史、亮身份、比服务、见行动,做到学史力行,落细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熟练掌握各种疫苗的接种技术,详细了解各类疫苗的作用、禁忌症、不良反应处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依法规范预防接种操作规程,履行告知义务。同时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救治,切实防止接种差错事故发生,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疫苗接种是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离不开一支过硬的队伍。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只是第一步,后续,我们还将以党建为纽带,在接种点上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让组织真正活起来、强起来,让党员凝聚得更紧密,发挥好‘红色引擎’的巨大推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区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明利表示。

图片

  体育场临时疫苗接种点,共有10个接种单元,自运行以来已累计接种近万人。“当时接到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要把点位就建起来,我们所有筹建人员都拿出了‘拼命三郎’的精神投入接种点的工作。从那个时候开始,每一刻都在与时间赛跑。”回忆起接种点初建的场景,体育场接种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国洪感慨良多。接种点运行至今,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改进服务措施,为受种市民提供更快更好更优地接种服务。

图片

  针对个体工商户及各企事业白天工作没空接种,区体育馆接种点开展便民服务,每日工作延迟至晚12点,周六日、五一假期不休息。4月29日晚11点,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仍在为晚间接种人员接种疫苗。我们发现这里面既有健步如飞、勇担重担的年轻党员,也有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老党员。区医院信息科李超便是85后党员代表,只见他运指如飞,神态镇定,用自己娴熟的专业技巧保卫着疫苗接种的网络顺畅。从疫苗接种开始,这位年轻党员便取消了休假,随时待命,和疫苗接种人员同进退,他话语不多,处理问题冷静沉着,是大家眼中最可靠的“网络专家”。

图片

  成立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新征程中体现白衣天使的担当,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接种铁军,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