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乐陵花园镇卫生院: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1

/ 03/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服务群众解难题为导向,以提升乐陵花园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维护患者就医权益,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为目标,立足全市实际,深挖卫生健康部门内部潜力,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国家医疗改革如同潺潺泉水,惠及到千家万户。

  一、完善基层药品供应

  基药种类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包括西药417种,中成药268种,调整后的新版目录覆盖面更广,品种数量不仅能够满足常见病、慢性病、应急抢救等临床需求,而且为不同疾病患者提供多种用药选择,更好满足群众需要。

  二、推进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

  1、组建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以资源共享和人才下沉为导向,建立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签订双向转诊协议,健全相关管理、运行和考核等机制。落实对口帮扶制度,推进城乡医疗资源均衡配置。花园镇卫生院与乐陵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2021年,乐陵市人民医院共派出医疗、护理、检验三名业务骨干来医院帮扶,带动了相关科室的发展,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县级医院的诊疗服务。

  2、规范双向转诊。医院与乐陵市人民医院结合实际制定详实具体的双向转诊标准,完善分级诊疗规范,真正把门诊输液、康复治疗、常见病治疗、慢性病防治等工作留在卫生院。积极推动我院检验、影像、心电等信息与德州十三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诊断中心互联互通、技术共享。

  三、稳步推进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办理。

  为进一步简化程序,方便群众门诊就医,减轻患者用药负担,截止目前,医院共办理“两病”55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