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济南历下区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系列宣传活动

2020

/ 12/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南报道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历下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发动社区、学校及区艾滋病防治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从11月中旬起艾防科为辖区大中专学校、社区卫生机构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用品,为12月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做好准备,鼓励大学生、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全省“知艾防艾 健康同行”主题创新设计大赛,涌现出大批优秀作品。我中心充分利用国家疾控艾防中心知识库内容,制作防艾公益宣传视频,在社区、医疗机构、学校、全市约3500辆公交车循环播放,借助各方力量,营造宣传氛围。

  11月30日下午,在历下区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历下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社会组织参加,仪式由历下区疾控中心林哲主任主持,区卫健局杨以雨副局长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艾防科、检验科、健教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林哲主任带领下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抗击艾滋病的卫士,铭记防疫抗艾初心,履行防疫抗艾责任。

  12月1日上午,各社区、大中院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活动,区卫健局杨以雨副局长和区疾控中心主任林哲带领艾防科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山东师范大学校园,联合校医院为在校师生普及防艾抗艾基本知识、开展有奖竞答并发放宣传手册等。当天在济南三联商厦户外LED屏幕全天滚动播出宣传主题海报,并发布历下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电话和咨询、预约、检测公众号。

  历下区疾控中心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控制艾滋病疫情,消除艾滋病的社会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实现健康历下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