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魏家庄街道助力应急献血 基层党员群众争当献血战“疫”天使

2020

/ 08/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目前,临床血液供应十分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后,8月2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党工委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及辖区驻地单位济南魏家庄万达广场开展“魏爱‘疫’心”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百余位献血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济南魏家庄万达广场献血点等候。

  活动现场,山东省血液中心向在献血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党工委和济南魏家庄万达广场两家单位颁发“抗疫无偿献血感谢状”。现场还邀请献血志愿者们纷纷在活动背景板上留下爱心签名。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表格、测量血压、血样检测、组织献血,有条不絮的进行献血。活动中除血站工作人员为前来献血的市民精心准备的小面包、果汁等食物,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外,魏家庄街道工作人员还贴心的将献血的瞬间用拍立得拍成照片,送给献血者们保存留念。拿到相片的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觉非常的有意义,表示要将相片永久保留。

  本次抗击疫情应急献血活动报名献血的应急志愿者队伍中,有许多都是有着多次献血经历的“老面孔”,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让人感动。魏家庄街道退役士兵公益岗的张旭东已经连续献血11个年头,听说街道组织献血活动,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疫情的角度来说,我想为抗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对我个人来讲,献血不仅不会对我造成影响,还会提高血液的新陈代谢。”张旭东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他感觉十分有意义,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每年都会参加。

  魏家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程立国表示,无偿献血的意义不仅在于生命的传递,还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大家的道德意识,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抗疫时冲锋在前,献血时无私奉献。山东省献血办公室主任王淑荣表示,本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魏家庄街道党员群众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精神面貌,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供应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