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平阴县卫健局:发挥信息化优势实现医疗服务场所全程健康码管理

2020

/ 06/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颜颂哲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颜颂哲 济南报道

  近日,平阴县卫健局通过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打通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与“健康山东”服务号,建成预检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全面实现入出院、就诊各个环节医、患、陪等各类人员全程健康码管理,联防联控更加精准,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目前,复工复产,商贸活动、正常医疗等不断推进,对于疫情防控与正常运转带来考验。医疗场所作为重要的防控环节,如何科学、精准、全面的开展预检分诊,分类救治,确保入出院各类人员管控到位,提出更高的要求。平阴县卫健局充分发挥卫生健康信息化优势,不断优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等信息化流程,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健康咨询、预约诊疗、分诊叫号、便捷支付等多种互联网业务,对于减少院内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科学疫情防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近日,该局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县域内互联共享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优势,与“健康山东”服务号实现对接。对于入出医院的所有人员通过扫描身份证、医保卡、手机电子健康卡或平阴县居民健康卡身份确认后,连接到“健康山东”服务号健康码查验库,查验库通过关联交通、通信、公安、是否到过风险区等多个信息点,进行评估研判生成健康码(红、黄、绿三种颜色),从而实现了快速识别,出入人员的风险程度,实现预检登记、分诊、追溯等后期管理,利用该系统还可将登记信息推送至社区等进行共享应用。对于没有电子健康卡或健康通行码的人员,同时支持在线获取健康数据并生成健康码。居民通过手机APP或平阴卫生健康公众号还可获取多项健康服务。

  系统启用后明显减轻了医院登记环节的排队压力,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同时也确保了联防联控工作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