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王珍珍:抗击疫情!一名普通医务人员在行动

2020

/ 0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3月31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仗,是我们的责任,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王珍珍说道。王珍珍是化楼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从新年第一天接到取消假期后,他就一直工作在岗位上,24小时待命。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而院长说:“你们女同志不行,今天先让男同志们去”,她就说:“疫情面前,不分男女,只要防护措施做好了,我们女同志一样可以的”。

  晚上19时左右,突然接到上级通知,我们辖区有一位密切接触者。王珍珍立即主动请缨,逆向而行。他立即准备物资,穿防护服。由于物资紧张,她们的防护服都是消毒之后重复利用,防护服虽然看着很单薄,但是很沉,密封性很好,他穿着胶鞋很大,深入到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随访和消杀工作,晚上的村庄没有灯,伸手不见五指,一不小心就有摔倒的危险,她穿着防护服背着喷雾器,30多斤重压在她的身上,她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路上,当她消杀完之后,护目镜全被汗水和雾气遮住,她根本看不见路,摸索着走到车上。历时两小时的消杀,她的衣服已湿透、满脸都是汗水。医院里无处不有她的身影,深入交通联防执勤、医院的预检门诊、医院的消杀工作等等。

  她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每天晚上7点,家里的老父亲、老母亲总是打个电话,知道她忙,简简单单的说两句,为了听听她的声音,知道她一切平安就已放心。家里3岁的女儿给她语音留言说:妈妈,你去打病毒了是吗?妈妈,你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妈妈,你最棒!妈妈加油!妈妈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