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济南市三院一孕妇戒指卡手消防员细心“破戒”

2020

/ 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3月15日讯 “119,119,我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有位孕妇戒指卡手上拿不下了,能帮忙取下吗?”“能!马上安排!”这位怀孕40周零3天的孕妇,已过预产期,随时可能生产,正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住院。

  3月12日上午,市三院医生查房时发现她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孕期增重50斤导致戒指已经深深卡进了肉里。因长期佩戴,且体重渐渐增长,孕妇自己并无不适感。为保证安全,避免出现手指血运不佳等不良后果,医生建议她把戒指摘下。

  没想到,这枚从2018年订婚时就戴上的戒指,却怎么也摘不下。医护人员想尽了各种办法,润滑油、肥皂都不管用。轻轻的往戒指和手指间塞进薄薄的塑料袋,还是摘不下。家属急,孕妇急,大夫护士都着急。无奈只好拨打119请求支援。

  打完电话不到十分钟,一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两名消防员小伙子跳下车,一路小跑进入病房楼。看了看孕妇手指后,一人握手固定,一人拿钳子开始“动手”。从查看到取下戒指,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取完戒指,二人转身就走。医护人员和孕妇家属回过神来想出门送人时,两位消防员已经不见身影。

  在此,也提醒准妈妈们,怀孕请摘下戒指,避免同类事件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