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抗“疫”一线姊妹花在行动 槐荫区妇计中心刘敏、党淑霞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继峰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继峰)  如果你问:党老师,您这一天坚持工作12个小时,能抗的得住嘛?“没问题,我身体底子好,能行”这是出自槐荫区妇计中心党淑霞的回答。出生于1966年的党淑霞,本已临近退休,在接到槐荫区卫健局关于区疫情隔离观察点的后勤保障任务后,作为一个有着32年党龄的她默默担任起了隔离点物资供应发放的任务。看似轻松的工作实际并不是那么简单:“205隔离房间需要一桶水”、“308隔离房间需要卫生纸”、“维修组需要五个灯管”、“消杀组的酒精不够用了”,后勤的各项物资都要经过这位“管家”。小到一个口罩入库,大到一个电视的发放,事无巨细,每一项都要经过她的手。
  优先保证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物资供应,这是党淑霞经常说的一句话,由于工作需要,她连续多日吃住在医院,平时就打个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连续轮轴转的工作强度,她也有累的时候,每当撑不住的时候,她就默默的找个板凳坐着眯一会,每每见她这样,年轻的同事都不禁心疼起这位“老卫生人”。

059f53a1fa2d7e93b21a29e9a6455e91.png

  刘敏,槐荫区妇计中心另一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样在接到疫情隔离观察点驻守的任务后,不顾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毅然踏上岗位。由于隔离留观人员数量随时变化,为他们建立档案就显得尤为重要,反复核实每一位人员信息,做好记录并反馈给相应部门,密切跟踪各个留观人员的动态变化,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刘敏工作起来有条不紊。
  同时,刘敏还负责隔离观察点的餐饮供应,每天九十多人吃饭,上有93岁的老人,下有3个月大的婴儿,还有孕妇。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用餐需求,刘敏费尽了脑筋,经多次和供饭厂家联系协调,最后为他们精心准备了老人餐、儿童餐和孕妇餐,按时为留观人员配送水果、牛奶,用这一汤一羹、一碗可口的饭菜滋润着留观群众。这看似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其实藏着一颗点点滴滴为他人着想的细致用心。“细心大姐”是同事们私下给她的称呼。

db7abd71705936af234bf2a3928179de.png

5004979178f3b3cf65a94800dd083709.png

  “我是党员我先上”,揣着一个来之能战、战之必须胜的信念。正是有像党淑霞和刘敏这样一批老党员在,年轻的同事们工作起来才更有主心骨;正是在她们的感召下,大家工作起来才更加信心满满。老中青齐上疫情战场,必将打赢这场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