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众志成城、“疫”起助力 致槐荫疾控逆行队伍中的“新兵”

2020

/ 0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继峰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继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槐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16af015238600493c9ce6c43e0a204a2.jpg

  连续不间断的日夜坚守也让现有人员面临巨大的压力,急需补充新的力量。1月28日,槐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召集了六名青年志愿者共同投入到这场与病毒较量的疫情攻坚战中。在此之前,看到疫情消息,他们心中或许有恐慌、有担忧、有畏惧,但在接到召集令的那一刻,他们以新时代青年担当精神,主动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最早抵达的刘倩倩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非常时期、危急时刻,为能够参与到这场战“疫”中,保卫人民健康而感到荣幸;大学刚毕业的李姝慧也说,虽然接到通知时感觉比较突然,但在疫情面前,只要组织需要,必须坚决顶上去。

39895427920273e6bbb1e07998af0ed9.jpg

  尽管是初入岗位,但他们放下行李便立刻奔赴工作现场,边学边干,弥日亘时。样品采集组的刘倩倩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跟随科室第一时间到达疑似密接人员家中进行采样工作,虽然经常会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质疑甚至拒绝配合的情况,但仍然充满耐心,直至完成采样。即使汗水浸湿了背脊,眼前的护目镜充满了水汽,仍然咬牙坚持,从不说一句辛苦;综合协调组的李姝慧一天要接听30多通咨询电话,为更好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她主动学习研究咨询回复方式与具体解决对策,同时还要负责疫情期间所有公文的上传下达,确保文件政策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消毒指导组的牛莹莹不怕累、不喊苦,连续几天工作到深夜十一点,为的是尽快完成对疫点的彻底细致消杀,从而保障好居民的居住环境健康安全;综合协调组的史纹嘉每日不辞辛苦,频繁奔波于办公室与仓库之间,只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突击队员们可以第一时间补充到所需物资,全身心投入战斗中;健康宣教组的赵逸飞用严谨负责的态度悉心梳理各街道办健康教育报表,及时整理并给各街道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放宣传材料,主动和科长一起去工地给工人做防控知识培训;隔离观察组的肖家喜从大年初四到现在,始终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为及时准确的获取第一手信息他争分夺秒,逐项逐条的向密切接触者询问具体情况,有时还要跟随采样组同事们外出采样,奋战在抗疫一线。
  不论是什么样的突发任务,他们都能够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们明白,进入疾控系统,便是一份使命,一生责任。在科室前辈们的耐心带领和指导下,他们对业务逐渐熟悉,工作越来越上手,工作状态也越来越好。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来临。冬季的寒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新兵”们将与广大疾控人一起,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绽放出最美的热血芳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