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槐荫流行病学调查组正在与新冠病毒全力赛跑

2020

/ 0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4日讯 在槐荫疾控的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突击队,为了能让每一位疑似病例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每一位密切接触者都能及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防止病毒扩散,他们必须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迅速掌握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他们就是被称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病例、密接流调组。

9bfb576812773c1cfc4e095b11573710.jpg

  “每当接到疫情报告后,我们必须迅速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双层手套等防护设备赶赴现场,对近在眼前的病人进行调查了解。”组长李伟介绍说。为确保万无一失,任何细节都不能错过,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旅行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及就医情况等都要做详细的记录。

 2b902ce8c702d1bc4e22569e6af14aea.jpg

  虽然这次疫情出现在冬季,流调组的队员们在“全副武装”的负重工作条件下,一忙起来就是一身汗。“工作的时候经常就是一身汗,护目镜也模糊不清,我们需要克服视线不清的困难,才能做好详细的登记和记录。”队员胡玉华说到。 3eead6ceb324e9838c2a910e3cc79c36.jpg


  为确保人民的身体健康安全,流调队的8名队员们服了各种困难和不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圆满完成了各项流调任务。
  新春佳节本应是举国欢庆的时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槐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的队员们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他们没有选择回家与亲人同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主动承担起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重任,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全体队员无悔的选择。”组长李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