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疫情战役的“排雷兵”——槐荫疾控标本采集组在行动

2020

/ 0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4日讯 2020春节前,当各大媒体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现状公布于众的时候,全国哗然,民众紧张,昔日喧闹的街道变得冷清。此时此刻,正有一群人取消假期、回归岗位、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人民筑起健康防护的堡垒。他们就是疾控人,全天候在工作岗位上。
  “标本采集组”是一群更特殊的疾控人,他们是距离新型冠状病毒最近的一群人!

d1a29e6fd387ad846642dccc1922a432.jpg

  疫情就是命令。24小时待命已是常态!标本采集组的队员接到疫情后随时去医疗机构采集并转运标本,对医疗单位采样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能看到的只有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cff6e3e05bcb0e453e2c8a2c96960488.jpg

  安全零距离。标本采集组前去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点对密接人员进行采样,一次采样十几人次,时间紧,任务重,两位老党员发挥着领导带头作用。

64c70abcaab6c7f1222fc691b641a715.jpg

  防控就是责任。这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责任在肩,使命在心,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才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标本采集组队员对密接进行近距离采样,完成鼻咽拭子,痰液,血液样本的采集。

  生命重于泰山。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标本采集组成员利用碎片时间交流标本采集经验,积极学习及解读新规范,对采样工作进行不断总结,只有高质量的采集一个密接标本,才能排除一个隐患,标本采集组是疫情防控之战的“排雷英雄”。

  在疫情面前,我们是防控者,更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采集完标本,对医疗垃圾进行消毒及时转运也是重中之重。

44d9a35a8fd66fbe591265cd9cb0cae0.jpg

  带病坚持工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进行市疾控视频学习时,不经意拍到了标本采集组队员颈椎上的膏药印;垃圾桶里丢弃的吃完的药的包装;办公桌一角待吃的药……

  无数疫情防控人员,虽然内心也有恐惧,却也敢于面对不可预知的疫情,毅然奔向第一线。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和同伴一起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