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基层抗疫|巾帼卫生人,疫情敢担当

2020

/ 0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 (通讯员 张敏 张明强) 都说“巾帼不让须眉、女子能顶半边天”。崮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美女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任劳任怨 ,成为防疫战线上一道白色靓丽的风景线。

f166775b3b9490f2a9649fb110f74ae9.jpg

  正月初一下午2:00,崮山京台高速路口设立体温检测站,医务人员必须到位。王洪新、孙广霞主动请缨,欣然接受首轮值班任务,手持电子测温仪从下午2:00一直坚持到晚上9:00,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人冷可以活动一下继续坚持,测温仪却要做好保温”,两名女共产党员从寒冷的工作环境中总结出了工作经验。

  “别给我拍照!”马秀珍一边擦拭三楼护士站的台面,一边摆手躲避镜头。马秀珍同志是本单位退休返聘职工,返聘近10年来一直在供应室从事消毒、清洗工作。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吃苦耐劳、工作严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做好消毒工作,刚才是帮助保洁员清洁护士站台面。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应该互相帮助”,她有着崇高的集体荣誉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本色。

e0c1a18d6690cf27322d5409e5d298e9.jpg

  “早晨7:30准时集合出发!”“收到!收到!……”,高速路口体温检测又开始了新一轮值班。1月31日靖立霞、李海林、李冉冉、冯书红四名女同志手拉卫生应急箱整装待发。穿戴好防护服,做好交接即刻上岗,此刻女同志弱小的身躯变得高大起来,是因为她们铿锵有力的步伐和不惧严寒的敬业精神感染着我们。目前崮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参与高速路口值班的女同志达16人次,累计值班105个小时,检测体温近9000人次。
  崮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0余名工作人员中,女职工占三分之二,分布在医疗、护理、医技、药剂、公卫、后勤等不同工作岗位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过程中,处处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立足本职、服从指挥,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是一个团结奋进、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巾帼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