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基层抗疫|巾帼不让须眉,战“疫”前线她们用行动诠释担当与使命

2020

/ 0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 (通讯员 张敏 赵丽 董海林)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抗击这场肆虐的疫情,五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像战士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前,为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b39cef7cc69fd79d497c5a9712bf960.jpg

  分管领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房秀云在医院核对疫情防控信息

4c318c657e8553c05e32e811d02c20bb.jpg

  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防控阻击战,巾帼不让须眉,五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名女职工一直以来是单位的半边天,在这次战疫的关键时刻,她们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争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8f7c464fcb5a9aaa6c6201d9bae439cb.jpg

  导医台朱爱菊测量体温

662b9e2c498e2012f674af39d06ecff3.jpg

  输液室王增金紧张工作

  2020年1月27日,为保障高速出口管控工作顺利推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梯队要与万德医院联合开展高速路口值守工作。通知一经下达就收到了很多报名回复,药房郭晓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加入高速值守,院领导考虑到她孩子不满一周岁没同意,郭晓茜说晚上不行那我就白天上!乡村医生宋甲芝、江翠艳也踊跃报名,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肆虐,我们的巾帼英雄们毫不退缩,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178a10dfddac5cce838b7eb50ac29ca5.jpg

  高速值守岗前培训

2f516564df41c59a98c91ddcb08a7504.jpg

  2月2日,战士出征,高速路口前的大合影

  2020年2月1日一早,一位女同事提着一大包医用外科口罩敲开了马德军主任的办公室。面对疫情防护用品短缺,特别是防护口罩严重告急的情况下,这一大包口罩真是及时雨,一时解了医院的燃眉之急,马德军院长非常激动。

567216a61b678930e7f03a24726cbcc4.jpg

  张梅同志工作照

  她就是五峰山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主任张梅,在新型冠状病毒全国蔓延之际,张梅了解到中心防护口罩库存告急,多方打听托朋友买到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谁都知道这个非常时期的口罩是多么的珍贵,张梅没有丝毫犹豫,将口罩全部捐献了出来,助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中心的感谢张梅说“作为一个卫健工作者能为人民群众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是应该的”,多么朴实的一句话,无不诠释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的精神。因张梅同志不愿意公开没有留下捐赠图片。

9eb83e4a8a7b46dce1178d05e8f390f0.jpg

  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组紧张报送数据

  中心还有许多的女同胞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这个时期的卫健人处处都有典型、处处都有感动。相信在党旗的引领下,只要我们大家共同携手,全力以赴,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