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抗击疫情 5G上线|长清“智慧之眼” 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

/ 0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张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清区卫健局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卫生健康系统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到岗到位、严阵以待。局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充实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坚决助力该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清区卫健局多措并举,积极对接区工信局,充分利用区全域智慧监管系统,快速推进全区重点区域防控监管系统安装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翟贵祥亲自联系,督促落实,确保该区视频点成功接入区防疫指挥部终端。


  “智慧之眼”监管系统是区工信局牵手中国铁塔济南分公司长清办事处,将全区重要国道、高速、黄河大桥、街镇和村庄道路节点监控远景球机(大华)、红外线热成像摄像头等40处接入防疫指挥部会议室终端视频,用于全区精准高效开展重点区域防疫监管相关工作。
  为了更好发挥监管系统效用,该局立即梳理整合具体需求,多次与区工信局及铁塔公司进行沟通研究,确保系统效用最大化。具体要求确定后,该局信息技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合区工信局和铁塔公司,通过多次调试,精准分配接入目标点位,重点接入国道、高速、黄河大桥、街镇和村庄道路出入口的点位,成功实现了远程查看各点位防疫防控执行以及车辆通行情况。截止2月1日下午5点,已完成四十多个点位的调试接入工作,并从中筛选出符合工作要求的点位,后期会根据区防疫指挥部的需求,不断进行调整,助力长清区防疫工作。
  重点区域监管系统相关点位的成功接入,区防疫领导小组(指挥部)在会议室内便可实时查看全区各交通要道入口的车辆通行信息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值班防控情况,实现远程调度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抢出长清速度,展现长清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