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卯中心卫生院开展“一二三四奔健康”系列宣传

2019-05-30 18:08: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深入推广“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全面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冯卯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在卫生院微信公众号上宣传“一二三四 奔健康”核心信息。具体包括:1、健康评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居民应定期评估自身健康状况;2、控烟、控酒、减盐、减油、减糖;3、健康心理、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

  二、在卫生院门前设立咨询台,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向居民具体讲解盐与高血压的关系、如何防控高血压、如何防治骨质疏松、维持健康体重,要注意吃动间的平衡等健康信息。

  三、利用老年人健康查体的契机在付庄村、欧峪村、陈山村、张庄村等卫生室为老年人开展健康评估及体重评估,并向居民介绍正常成年人至少每两年测一次血压、至少每3年测量一次空腹血糖、每五年测量一次空腹血脂、高危人群每3-6个月测量一次血压、血糖、血脂。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宗旨在于引导居民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控制和减少慢性病行为危险因素,增强群众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张卿 裴海燕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驾照全国统考、领高温津贴…6月这些新规对你影响很大

    1.jpg

    驾驶考试、车辆登记检验5类业务“异地通办”中指出,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车辆转籍异地可办,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据了解,第一阶梯指年用气量0-300(含)立方米;第二阶梯指年用气量300-600(含)立方米;第三阶...[详细]

    05-30 07-05中国新闻网
  • 10余省份公务员省考笔试放榜 多地披露阅卷过程

    1.jpg

    今年4月,全国20多个省份扎堆进行了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5月以来,多省份密集公布公务员考试的笔试成绩。随着笔试成绩公布,记者梳理发现,包括福建、湖北等多个省份还对今年公务员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考生进行通报。[详细]

    05-30 07-05中国新闻网
  • 萨尔瓦多南部海域发生6.6级地震 震源深度65.1公里

    萨尔瓦多南部海域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65.1公里        萨尔瓦多南部海域发生6.6级地震(图片来源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中新网5月30日电[详细]

    05-30 18-05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宇航员大队新招募工作将于6月3日开始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将于6月3日正式宣布,开始宇航员大队的新招募工作。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主任帕维尔·弗拉索夫在曾表示,新招募期间计划选拔医生、飞行员和工程师进入大队。[详细]

    05-30 18-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