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保质量,促提升 槐荫区召开养老服务质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培训会

2019-04-27 02:25: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济南市民政局的通知要求,提高各会员单位的养老服务意识,提升全区养老服务质量的整体水平,4月26日上午,槐荫区养老服务质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培训会在槐荫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槐荫区民政局副调研员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槐荫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全体理事单位,全区养老机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班仪式上,槐荫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李玉维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开展本次养老服务质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培训会,旨在整治和提升,再次巩固国家养老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要求,共同推进养老机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的服务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学会突发情况处理和风险防范。

  宋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区关于做好养老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明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工作。二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不查实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整治不放过"的原则,全面开展整治提升活动,全力以赴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三要抓住机遇,在整改任务完成后,结合职责要求,建立一整套养老服务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一是邀请了山东泰山服务中心主任秦伟对养老机构服务质量115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基本要求、农村幸福院建设与运行规范进行解读,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养老服务单位对服务标准化流程认识的重要性,推动更加精细的养老服务管理,提升养老服务总体水平。二是邀请山东盈德律师事务所任迎春结合各养老服务单位,在养老服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从法律角度予以全面讲解,并根据可能出现的一些突发情况和风险问题与需要防范的措施等进行培训和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养老服务单位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解决影响养老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养老服务质量大提升、大转变。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新华社快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详细]

    04-27 02-04新华网
  • 王毅会见外国客人

    会见古特雷斯时,王毅说,中国和联合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中方愿同联合国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详细]

    04-27 02-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