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坞镇卫生院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传染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

2019-04-24 11: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 4月19日下午,丁坞镇卫生院副院长赵培友、传染病管理员梁琪到所属辖区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丁坞镇求实幼儿园、红缨伯特利儿园等几家幼儿园,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指导工作,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和教室等通风及空气消毒情况;病假管理及病因追踪情况;健康卫生教育情况;晨、午检情况;每日对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清洗消毒情况;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玩具等物体表面擦拭消毒情况;常见传染病患者及时送检、居家休息,用品消毒和疫情报告情况。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均能建立并较好的执行传染病疫情报告及晨、午检制度;均指定专人负责桶装水的供应及饮水设施的清洗消毒;但同时也存传染病防控责任主体不明确、健康知识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对在本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进行二次检查督促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教学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管理,提高了广大学生及教职工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8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糕点、食用油等

    2019042407284718030.jpg

    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河南爱厨植物油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在京举行

    (记者李林宝、许晴)“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黄坤明指出,根据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倡议,成立“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是深化“一带一路”媒体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详细]

    04-24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深化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和机遇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深化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和机遇——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 金平认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应迅速提高制度建设、领导能力、人力资源水平,抓住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成功落实好“一带一路”项目。[详细]

    04-24 11-04新华网
  • 法国支持采用新结算机制绕过美对伊朗制裁

    法国外交部23日表示,法国、德国和英国已设立专门贸易结算机制,旨在帮助欧洲公司在欧盟和国际法律框架下,开展和伊朗的贸易活动。美国白宫22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于5月2日起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详细]

    04-24 11-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