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免费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开始了

2019-04-01 18:03: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日讯(通讯员 王雪垠)自3月28日开始,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也为了更好的服务孙镇居民,孙镇中心卫生院开始针对全镇重点人群提供免费健康查体。

  此次查体将涉及全镇41个行政村,查体对象主要包括65周岁及65周岁以上所有老年人、高血压及糖尿病患者,另外根据重点人群类型确定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彩超等。通过体检,达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并建立更新居民健康档案。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每一位居民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居民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提高自我保健水平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另外,孙镇中心卫生院也以这次查体为契机,在孙镇辖区内,对全镇41个村委会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村入户签约工作。孙镇中心卫生院派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向村民介绍了家庭医生服务的内容和签约流程并现场解答村民关于家庭医生服务的疑问等,及时提供医疗服务,做到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相互促进,协调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增值税减税新政今起落地 超万亿元减税谁最受益?

    W020190401567424817816.jpg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李金磊)中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将迎超万亿大减税。4月1日起,增值税减税新政正式落地,作为今年更大规模减税的一道“主菜”和“硬菜”,将给企业和民众带来重大利好。怎么减税?谁最受益?一起来看。[详细]

    04-01 15-04中国新闻网
  • 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全文如下。[详细]

    04-01 15-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新西兰政府向议会提交控枪法案 预计将高票通过

    新西兰政府向议会提交控枪法案。在袭击发生后几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首先宣布了修改枪支法的计划,随后,新西兰政府立即禁止销售枪手在枪击案中所使用的武器[详细]

    04-01 17-04中国新闻网
  • 美国再次登月缘何选月球南极

    美国再次登月缘何选月球南极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新闻分析 美国再次登月缘何选月球南极新华社记者张莹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宣布,美国要展开一场21世纪的“太空竞赛”,5年内将美国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并且将选择在月球南极迈出第一步[详细]

    04-01 17-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