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六大中心”建设

2019-02-27 10:56: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寿勇 李政政

  2月21日下午,无棣县人民医院院长罗绍春、副院长支洪波、王炳荣、孙福群、纪委书记王金良、副科级干部王风辉一行,带领该院党政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院感办、群工部、门诊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科、审计科、国资科、信息科、保卫科、总务科、基建科、患者服务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胸痛病人救治演练活动。再一次掀起了创建“六大中心”建设的新高潮。

  从起点晚到高起点。面对很多同级医院已通过胸痛中心、卒中中心评审的实际,该院痛下决心,举全院之力,开绿色通道,下真功夫、下苦功夫,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实施“六大中心”联创。力求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建中赶上队伍,在创伤中心、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新生儿救治中心、肿瘤救治中心创建中实现新超越。为了积极推进“六大中心”建设,该院相继研究出台了《关于成立无棣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委员会的通知》、《关于任命胸痛中心总监及协调员的通知》、《关于成立无棣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委员会的通知》、《无棣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创建实施方案》,将创建任务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落实标准先抓干部。在实施过程中,该院领导身临一线、亲历亲为,下定了在“六大中心”创建中“只有向前方迈进,没有后路可以退”的大决心,与各中心负责同志共同学习标准、研究方案、参加培训、持续改进。要求全院行政职能科室齐动员,将目光转向“六大中心”建设,研究支持方案、落实支持方案。截止目前,医院先后组织专题业务讲座10余次,其中请外院专家讲座6次,院内进行专业培训5次,组织相关协调会议8次,通过协调会议,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理、集中解决,助力各中心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公交站点侯车厅,普及知识进乡村。为进一步增加创建氛围,发挥各中心在防病治病中的核心作用,该院在院内重新设置了醒目的室内外标识,统一了时钟配置和标准时间,在全县560个行政村安装了宣传展板,印刷了宣传折页,在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县城公交站点设计安装了救治和防病常识,还通过编辑美篇、初页等自媒体真实、立体、全面的向群众宣传防病治病知识。

  在创建中,该院全力满足各中心关于人员、设施设备、流程改造、房屋布局方面的要求,事事从细处做、向高处定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嫦娥四号生物实验:曾考虑搭载乌龟

    1124166939_15512220374551n.jpg

    谢更新手捧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留影。近日,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的总设计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接受了本报专访,揭秘了本次实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搭载了棉花种子、油菜种子、酵母和果蝇卵等。[详细]

    02-27 08-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这张成绩单,有看点

    rmrb2019022712p27_b.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介绍,2013年以来中央财政划拨奖补资金157亿元,其中2018年45亿元,惠及中西部725个县8万多所乡村学校127万名教师,补助最高的每月达到2000元。2017年,上海、浙江第一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平稳落地,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第二批改革试...[详细]

    02-27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高峰时刻塞车太严重 纽约曼哈顿酝酿征收塞车费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地狭人稠,高峰时刻塞车严重。”  古莫先前提案,对进入曼哈顿61街以南城区的车辆征收塞车费,收费高低依每日时段而定,预计明年12月前定案。[详细]

    02-27 10-02中国新闻网
  • 又来了!美驱逐舰再入波罗的海 俄方全程监视跟踪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进入波罗的海,俄方波罗的海舰队舰只对其进行全程监视、跟踪。在1月21日,美国“格雷夫利”号和“波特”号驱逐舰就曾进入波罗的海南部水域活动,对此,俄罗斯海军派出“勇敢”号和“...[详细]

    02-27 10-02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