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镇卫生院:关爱慢性病贫困户,健康扶贫在路上

2019-02-25 14:2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寿松) 2月22日,乐陵市孔镇镇卫生院扶贫办主任张寿松,扶贫人员王超到齐王陈宋社区进行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并对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员进行面对面随访。

  据了解,乐陵市孔镇镇齐王陈宋社区贫困人员共有8户12人,大多数贫困人员是长期患有慢性疾病的因病致贫人员,健康扶贫人员走访了每一户贫困人员,全部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对患有慢性疾病的贫困人员仔细检查了身体,详细询问了患者的身体健康恢复情况和生活情况,并认真了解了患者病情及用药情况,对贫困患者身体进行了评估、药物治疗进行指导。

  自健康扶贫开展以来,乐陵市孔镇卫生院在贫困患者治疗中始终实行健康绿色通道服务,先诊疗后付费、两免两减半对、一站式结算服务,并对贫困患者实行动态监测,不定时沟通,下村入户义诊,及时掌握贫困患者的疾病变化,帮助来院治疗的患病贫困人口得到优先救治,不能来院治疗的患者签约医生团队下村入户指导治疗。为贫困户提供细心周到、能够解决实际情况的医疗服务,让贫困户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寒高铁”刷新高铁技术新高度

    1124156743_15510504266171n.jpg

    自2018年12月25日正式通车以来,哈牡高铁经历了第一个寒冬考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的“新高度”。哈牡高铁还高度重视环保,在哈尔滨工务段管内安设了22处声屏障,总长度达12.19公里,极大地减少了动车组运行对沿线居民的生活影响。[详细]

    02-25 08-02经济参考报
  •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上海等地有大雾

    012b6f3eb13a4a63a0d6c5e22d48421f.jpg

    2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北部等地局地暴雪(10~19毫米)。[详细]

    02-25 08-02中国新闻网
  • 第91届奥斯卡完整名单出炉!《绿皮书》获最佳影片

    《绿皮书》获最佳影片《绿皮书》获最佳影片,马赫沙拉·阿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绿皮书》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位白人司机护送黑人钢琴家家南下巡演的故事,他们在旅途中从格格不入,到惺惺相惜,谱写出一段真挚的友情。拉米·马雷克和奥利维亚·科尔曼分别凭借《...[详细]

    02-25 14-02东方网
  • 日本政府庆祝明仁天皇在位30年

    和皇后美智子(右一)参加庆祝明仁天皇在位30年仪式后离开。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详细]

    02-25 14-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