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卫计局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落实会议

2019-02-13 13:08:56 来源: 区卫计局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2月12日,济南市天桥区卫计局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落实会议,深入学习传达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天桥区“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明确出“1237”工作思路,以项目清单形式,从“七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天桥区政协副主席、爱卫办主任刘群群传达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讲话精神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要求,并传达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伟副书记传达了卫计局党委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形成的2019年天桥卫计“1237”工作思路。“1”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抓好党建工作;“2”是围绕医联体和家庭医生签约两大抓手,提升医疗服务水平;“3”是围绕全面健康信息平台作用发挥、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区打造和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三项突破,增强群众获得感;“7”是围绕卫计系统机构改革、落实妇幼计生健康服务政策、重大疾病防控、中医药事业发展、人口均衡发展和健康老龄化、健康扶贫、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七项工作,实现卫计赶超发展。

  随后,天桥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广忠对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并结合卫计工作实际,从拉高标杆、正确用人、关爱基层和创新责任管理机制等11个方面深入解读。对于如何在天桥赶超发展的关键期、转型期、机遇期答好民生答卷,落实好卫计工作,孙广忠局长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抓关键,从局“一把手”到普通工作人员都要带头落实;二是抓思想,解放思想释放卫计工作更多动能;三是抓重点,紧紧围绕党建、规划和大事三大重点发力;四是抓难点,解决老年人健康、精神病人管理、失独家庭上访等难点工作;五是抓细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好落实;六是抓机制,建立担当机制和落实长效机制;七是抓典型,通过培树典型推动各项工作进位赶超。

  最后,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学习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卫计重点工作,对2019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煤电排放5年降8成

    440529079.jpg

    “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总量目标任务提前两年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根据安排,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详细]

    02-13 08-02人民日报
  • 贴心服务 平安出行

    rmrb2019021311p16_b.jpg

    1月17日4时许,在齐齐哈尔开往虎林的K7155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李某将熟睡旅客包内的1500元现金偷走后,逃窜至其他车厢,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据介绍,自去年12月初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侵财案件1369起,抓获犯罪嫌疑...[详细]

    02-13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熠熠生辉的“庄”——“开工日”记者探访北京亦庄

    熠熠生辉的“庄”——“开工日”记者探访北京亦庄原标题:熠熠生辉的“庄”——“开工日”记者探访北京亦庄【简介】坐落于首都东南五环外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们通常称为“北京亦庄”。新年刚过,这个占北京0.35%土地的“庄”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2018年,北京...[详细]

    02-13 13-02新华社
  • 增速“领跑”东部沿海的背后——解码高质量发展的“福建速度”

    增速“领跑”东部沿海的背后——解码高质量发展的“福建速度”新华社福州2月13日电。从昔日的“对台前线”,到如今的“开放前沿”,福建持续激发经济新动能,焕发新活力,在经济体量迈入全国前十之后仍保持稳健快速发展,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福建篇章。[详细]

    02-13 13-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