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卫生院:医疗公卫齐上阵,义诊随访送上门

2018-10-29 14:1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 近日,石桥卫生院联合沂源县人民医院组成义诊团队,对石桥镇相对偏远、医疗条件比较薄弱的村庄进行义诊、送医送药、慢病随访及开展健康教育等活动,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虽然正值农忙季节,但是乡亲们来诊的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由于前期宣传、通知到位,义诊现场挤满了来诊的群众。慢病患者主动前来接受第四季度的常规随访;不在慢病管理范围的人群也主动前来咨询健康保健知识;还有腰腿疼的大娘大爷们在现场就体验上了中医推拿、针灸、拔罐等治疗。

  北河峪村的段连红大娘一大早便来到义诊现场,看到义诊团队中的王大夫,赶忙上去迎接,并拉着王大夫的手,跟众人说,就是这位王大夫治好了俺17年的“打嗝病”,俺从心里感激这么好的大夫啊。原来,段大娘17年前患上了顽固性呃逆,曾服药治疗,病情时轻时重,三月份在石桥卫生院国医堂接受治疗,王大夫利用针灸等中医治疗手段,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把大娘的病治好了。这次在村里见到了王大夫,段大娘还是说不尽的感激,说近几天嗓子疼,主动请王大夫为她施针,治疗过程中也是笑得合不拢嘴。

  来诊群众通过专家开的处方,还会免费领取到相应的药品,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接下来,石桥卫生院将会继续开展下去,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卫生各项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