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石桥卫生院为辖区学生免费进行窝沟封闭

2018-10-29 14:0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 中秋小长假刚过,石桥卫生院便聚集了很多可爱的孩子们,原来免费窝沟封闭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天他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给自己的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

  窝沟封闭是以预防龋病(虫牙)为主要目的,因此它主要是针对儿童与青少年新萌出的恒磨牙。六龄齿是承担咀嚼功能最主要的牙齿,由于萌出早,如不注意保护,很容易患龋病(虫牙),因此成为窝沟封闭的主要对象。通常六龄齿在7-8岁完全萌出,是封闭的最佳年龄。

  数据表明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病(虫牙)发生在窝沟部位,因此,深的窝沟患龋病的危险性是很高的。

  石桥卫生院口腔科医师提醒,一般情况下,6-8岁是最适合做窝沟封闭的年龄,因为萌出的第一恒牙是牙列形成的关键性牙齿,也是患龋齿率最高的牙齿,所以应该抓住时机,及时进行窝沟封闭。同时提醒各位家长,窝沟封闭并非一劳永逸,如果封闭剂出现磨耗或脱落,儿童仍有可能患窝沟龋,所以窝沟封闭后,需定期检查,可在封闭后3个月、半年、一年及以后定期复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墨西哥城举行亡灵节游行

    10月2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名女孩参加亡灵节游行。如今,每当亡灵节来临前,墨西哥政府会举行大规模游行庆祝活动。西班牙殖民者来到墨西哥后,将西方的万圣节传统与当地土著人习俗相结合,创立了亡灵节。[详细]

    10-29 13-10新华网
  • 洛杉矶县植物园举行“月光森林”灯会

    这是10月27日在美国洛杉矶县植物园拍摄的“中国龙”彩灯。当日,洛杉矶县植物园举行“月光森林”灯会,展出数十组彩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当日,洛杉矶县植物园举行“月光森林”灯会,展出数十组彩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详细]

    10-29 13-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