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卯中心卫生院开展合理用药及院感知识培训

2018-10-29 11:0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裴海燕)为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10月26日下午,在冯卯中心卫生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合理用药及院感知识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山亭区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及辖区内卫生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山亭区人民医院药剂科张士计科长针对基层用药的范围和特点,从药物相互作用特点及危害,涉及各临床科室的合理用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山亭区人民医院院感办杨士霞主任强调了医院感染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医院感染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通过APP课件利用大屏幕生动直观的阐述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规范医院感染诊断的重要性,让大家学习到了颇多新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医务人员安全、合理用药的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对卫生院下步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博尔索纳罗当选巴西新一任总统

    10月2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博尔索纳罗投票后向支持者致意。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8日晚宣布,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尔索纳罗获胜并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新华社记者李明摄[详细]

    10-29 10-10新华网
  • 综述:中日戏剧交流高潮迭起 民心沟通更上层楼

    在10月11日的京都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中国京剧艺术家尚长荣和他主演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被授予最高敬意奖。”  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中日艺术交流对话会,尚长荣与日本能乐国宝级艺术家坂井音重等畅谈传统戏剧的传承和中日戏剧交流。[详细]

    10-29 10-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