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卯中心卫生院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

2018-09-30 15:5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加强和完善我院医疗质量管理,规范临床合理用药,提高全员质量管理意识,优化临床药物应用结构,实现医疗质量的持续提升。2018年9月28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卫生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等十多个科室的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祥岭院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冯卯中心卫生院二零一八年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冯卯中心卫生院规范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18年第四季度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医疗风险防范的具体措施,并就如何更好更规范的开展医疗服务展开了讨论,会议定于每周五下午为业务学习日。会议要求,要强化18项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医疗文书(病历)是医疗过程的全面记录,是医生对病人的诊断依据,同时体现出卫生院的医疗质量、管理水平。病历既是临床实践工作的总结,又是探索疾病规律及处理医疗纠纷的法律依据,病历与卫生院医疗质量管理息息相关,卫生院将从制度上、机制上加强管理与学习。每位医务人员务必从思想上加强认识,从行动上予以施行,病历书写务必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为规范我院临床合理用药管理,保障临床用药安全、经济、有效,优化临床药物应用结构,提高临床用药合理应用水平,有效遏制细菌耐药,降低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过快增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卫生院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完善临床用药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我院临床用药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高。

  李祥岭院长强调,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卫生院管理的永恒主题。我们要在医院管理中不断发现问题,持续整改,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使卫生院医疗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与安全,加强质控和安全管理,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医疗质量为核心,护理与患者随访为两个基本点,希望各科室、各部门以患者为中心,最大程度提高患者的就医安全感与获得感。每月定期对各科室的书写病历进行抽查点评,使我院医务人员的医疗质量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全体医务人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意识,不断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切实落实责任,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郑宏伟、裴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印尼强震海啸致832人死:灾民缺食物和水 市场被抢劫

    灾民缺食物和水。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28日发生7.5级浅层地震,触发6米高海啸,摧毁大量建筑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32人。[详细]

    09-30 15-09中国新闻网
  • 山口那津男再次连任公明党党首

    日本公明党9月30日下午在东京召开党大会,正式批准山口那津男连任该党党首。当天,公明党的党大会还批准了该党的高层人事变动,决定由现年77岁的原干事长井上义久出任副党首,干事长一职由原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接任。[详细]

    09-30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