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镇镇卫生院举办慢性病知识及健康查体知识讲座

2018-09-22 21: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定期健康体检是一种新的自我保健方式,它可以变被动看病为主动检查,变消极治病为积极防病。关于体检,很多人认为平时身体很好,不需要体检的情况,专家指出,其实这是因为多数人对于体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人们对自己健康的管理,重点应该是对疾病的早期发现,而疾病的早期发现主要还是依靠体检。对健康重视的人,都会定期体检,希望大家能把体检重视起来,不再是被动的体检,要化被动为主动,不要在把体检看成没必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提倡要定期地进行健康检查的原因。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逐渐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查体重要性。9月16日,乐陵市孔镇镇卫生院特在会议室举办慢性病知识及健康查体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慢性病的防控及健康查体意识。

  本次讲座从健康生活方式、营养膳食等方面入手讲解慢性病与饮食、生活习惯的关系,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指出,高血压、高血脂在慢性病中最为常见,患者只有进行良好的自我防控,才能避免意外发生,患了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一定要减轻体重,减少耐盐收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脂肪摄入,限制饮酒及戒酒,适度的体力活动和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讲解了健康查体的意义:1、帮您走出亚健康人群。2、发现小毛病后面的大隐患。3、制定您的专属体检方案。4、花小钱,省大钱5、帮您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呼吁中老年人要从自我做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向群众讲解了健康查体的重要性及意义所在。

  此次慢性病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现实,营造了有利于慢性病防控的氛围,普及了科学的慢性病防病知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将建区域协调新机制 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jpg

    日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官方力推“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显示当前中国区域发展不协调、基本公共服务不均等问题已经引起决策者的高度关注。[详细]

    09-22 15-09中国新闻网
  • 公安部:中秋小长假首日全国未发生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22日发布,截至17时,全国道路交通运行和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秋小长假首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警车5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00余个,增设临时执勤点1万余个...[详细]

    09-22 20-09新华社
  • 伊朗阅兵式恐袭 普京表慰问重申愿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伊朗阅兵式恐袭。普京表慰问重申愿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伊朗阅兵式发生恐袭,普京表慰问并重申愿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环球网报道。[详细]

    09-22 21-09环球网
  • 赞比亚总统说中国是赞比亚发展的全天候合作伙伴

    赞比亚总统伦古21日说,中国是赞比亚发展的全天候合作伙伴,中方承建并提供融资支持的卡夫拉夫塔供水项目将造福赞比亚人民。伦古当天在铜带省马萨伊蒂地区出席卡夫拉夫塔供水项目开工典礼时表示,这一项目将为周边地区居民带来清洁便利的饮水,并创造大量就业和商...[详细]

    09-22 21-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