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平镇卫生院:精准健康扶贫,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18-09-06 15: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 为更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帮扶,茌平县博平镇卫生院专门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精准识别、跟踪帮扶、精准脱贫”,组织医疗扶贫工作队对辖区内的贫困人口进行全面走访调查摸底,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为切实解决这部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博平镇卫生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推进卫生扶贫,积极实施精准式医疗救助,对贫困人口下村看病,送医下村,开展免费健康查体,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开通医疗扶贫绿色通道,享受“两免两减半”、“一站式服务”让贫困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扶贫救助,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使贫困人口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减轻患者负担,使农村居民获得农合政策的受益感。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还适时提供上门服务,使广大群众敢看病,看得起病。(作者 李培山)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