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智慧医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2018-09-03 10:23:51 来源:  作者: 范雪红 卢云霞

  自7月16日,无棣县人民医院迎来了智慧服务平台的第一位患者,患者应用智慧平台直接通过门诊电子就诊卡就诊、缴费、查看检验报告单、药房取药,本是一上午的就诊,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结束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应用电子就诊卡看病的患者大幅度提升。

  应用智慧服务平台就医,我们作为一名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关注“无棣县人民医院微信公共号”,注册电子就诊卡生成电子二维码后,不用排队直接拿着手机找大夫就诊,看完病后,不用到收费处缴费,直接在手机上缴费(用微信或支付宝方式),再到药房直接取药,真正实现了现在最流行时尚的诊间支付。

  应用智慧医院就医,当去外地就诊时,打开手机,上级医院大夫就可以浏览观看到以往我们在当地医院看病的信息情况(包括化验、心电、B超、影像检查等)。

  我们都关心“门诊费用查询”吧?所有的看病费用在手机上一查,详细的时间、药品明细就一目了然,让大家明明白白就诊。

  到病房住院时,一点手机上的“住院押金”应用,不用向以前一样到住院处排队缴押金,只要大家手机在手,无论在床旁或是任何地方都能成功缴纳住院押金。

  以往医院在“住院宣教”时,需要护士和我们面对面地交流,而现在应用智慧服务平台就医,大量的宣教信息可以直接推送到手机上,让我们在余暇时随时多次浏览,记于心中。

  无棣县人民医院自和山东众阳软件有限公司打造无棣县人民医院智慧医院以来,确实方便了患者,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无不翘起大拇指感慨:“哇塞,现在确实是信息时代了,来无棣县人民医院看病竟然如此的快捷高效,比省城的一些大医院还先进!”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优质高端的就诊服务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范雪红 卢云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 2022相约杭州

    12847569917494526219.jpg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闭幕。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32枚金牌、289枚奖牌,在双榜上遥遥领先,连续十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第一,连续六届超过排名其后的日本与韩国金牌之和。[详细]

    09-03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来了,高速公路“中秋”不免费

    7691886583831728833.gif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今年最强台风“飞燕”或于4日下午在日本登陆

    据《朝日新闻》报道,第21号超强台风“飞燕”3日上午正在日本冲绳县南大东岛偏西北方向移动。伴随着台风的靠近,3日下午日本西部的太平洋沿岸雨势将增强,4日从日本西部至日本东部的太平洋沿岸地区风力将迅速增大,局部将有强降雨并伴随雷电天气出现。[详细]

    09-03 10-09人民网-日本频道
  • 意大利艾滋病带菌青年涉嫌故意传播病毒被公诉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佛罗伦萨检察院正式警方对当地一名艾滋病带菌青年进行拘捕。根据警方调查,涉案的意大利男青年与被感染受害人交往前,意大利医疗机构已将其列入艾滋病带菌者病案。[详细]

    09-03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