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卯中心卫生院多形式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2018-09-03 10: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9.1日是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冯卯中心卫生院接到上级宣传活动的通知”后,积极准备系列宣传活动。

  一、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为提高该镇居民健康意识水平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该院利用老年人查体契机,在辘轳村、南赵庄村、青石村开展“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有步骤的推进该院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的实施。
  二、开展“三减”健康知识讲座

 

  针对家庭主厨、餐饮从业人员等人群向居民开展“减盐、减油、减糖”知识讲座。提倡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提倡使用控盐罐、控盐勺,每餐定量使用食盐。建议烹饪时后放盐、少放盐,尝试用醋、植物调味品等来弥补限盐后的口感需求。

  三、开展“三健”健康知识讲座

  针对中老年人群普及“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讲座。中老年人群每日吸收足量的钙质,每日三餐应均衡饮食,不应偏食,不要全素或全荤,多吃乳制品及豆类食物;每日要适当运动如:徒步行走、慢跑每日应有半小時以上运动,持之以恒;中老年人群应少吃糖、甜点等甜而粘的食物,少喝甜饮料,吃完后一定要刷牙或漱口,每天至少彻底刷牙两次,最好是在早晨和睡前各一次。

 

  此次活动广泛普及健康相关知识和技能,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生活方式行为指导,提高健康意识和维护自身健康的技能。活动中摆放宣传展板3个、悬挂条幅1副、免费测量血压、血糖36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折页等400余份。

  (通讯员 张卿 裴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 2022相约杭州

    12847569917494526219.jpg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闭幕。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32枚金牌、289枚奖牌,在双榜上遥遥领先,连续十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第一,连续六届超过排名其后的日本与韩国金牌之和。[详细]

    09-03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来了,高速公路“中秋”不免费

    7691886583831728833.gif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今年最强台风“飞燕”或于4日下午在日本登陆

    据《朝日新闻》报道,第21号超强台风“飞燕”3日上午正在日本冲绳县南大东岛偏西北方向移动。伴随着台风的靠近,3日下午日本西部的太平洋沿岸雨势将增强,4日从日本西部至日本东部的太平洋沿岸地区风力将迅速增大,局部将有强降雨并伴随雷电天气出现。[详细]

    09-03 10-09人民网-日本频道
  • 意大利艾滋病带菌青年涉嫌故意传播病毒被公诉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佛罗伦萨检察院正式警方对当地一名艾滋病带菌青年进行拘捕。根据警方调查,涉案的意大利男青年与被感染受害人交往前,意大利医疗机构已将其列入艾滋病带菌者病案。[详细]

    09-03 10-09中国新闻网